冰河国家公园 最后的美地 (图)

作者:Udn旅游休闲网编辑部 发表:2008-10-31 0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冰河国家公园令人屏息的风景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客。

 这座广达一百万英亩的国家公园,保留了美国最壮观的乡村地区(包含106英里的大陆分水岭),以及栖息在野地里、丰富的野生动物。

美国蒙大拿州政府亚太区办事处代表王美美说,蒙大拿的野生动物风光令她深深着迷,"我曾经挂着熊铃一路健行到阿维兰奇湖(Avalanche Lake),体验沿途的野地风光,有熊铃的保护,令我十分安心。"虽然她那次没有亲眼看到棕熊,但对于蒙大拿野生动物一点也不怕人的情况印象极为深刻,"有一头鹿就在距离我10英尺的小径上,从我眼前自在走过,一点也不怕人。"还有一次,她在邻近艾塞克斯(Essex)的二号公路上的"跃羊了望台"(Goat Lick Overlook)看到一大群山羊。

冰河国家公园里原有五十条冰河,近年来因地球暖化的原因,使冰河加速融化,目前仅剩廿五条,并以每年一条的速度消失中,大约三十年后冰河公园中的冰河将全部消失。这是多么可惜的现象,如果冰河消失,这里的水文也将发生极大的变化,所有河川、湿地、湖泊将逐渐干枯,而使土地沙漠化,而美国的主要河流也会逐渐减少水量,这也将使美国生态大变,这将是多么可怖的景象。

冰河+黄石 带来夏季六成客源

 每年,来到蒙大拿州朝圣的外州游客逼近1000万人次。根据国家公园管理协会(National Parks Conservation Association)的统计,冰河国家公园和黄石国家公园的吸客魅力最大,两者的游客总数约占蒙州夏季游客量的六成,远超过蒙州每年的半数游客量。

此外,国家公园管理协会也发现,观光收入占蒙州经济基本盘的12%;而公园的访客数也占蒙州夏季访客的75%消费额。

夏季游客若计划拜访国家公园,通常喜欢在蒙大拿待久一点。以2001年来说,夏季游客数超过了550万人次,其中62%拜访过冰河国家公园、黄石国家公园或两者,并且平均在蒙大拿停留约5个晚上。

此外,此份报告也指出,在蒙大拿,一个国家公园方圆30哩内的入口社区(gateway communities)中,游客一年的消费总额高达2亿2600万美元;大约有160万人次的游客是在6到9月造访冰河国家公园。但这些访客并不全都来自外州,也有很多蒙大拿人群聚在此探访冰河国家公园之美。

冰河国家公园开发史

平原印第安人(Plains Indians)数世代以来都对冰河国家公园极为崇敬。考古学家已经证明,人类在冰河国家公园一带的活动历史可以溯及一万年前。这些早期的人类也许是今日的黑脚族(Blackfeet)、萨里许(Salish)和库提奈(Kootenai)印第安人的祖先。

美国探险家马利威勒路易斯(Meriwether Lewis)在1806年时来到接近冰河南端之处,以确认密苏里河流域的北端可以延伸到何处。白人探险家也曾持续探索完美的穿山路径,以便让铁路得以穿越洛矶山脉。虽然许多当地的原住民都知道马利亚斯山隘(Marias Pass)的位置,但黑脚族还是极为严密地看守它。

1889年时,一位大北方铁路(Great Northern Railway)的探险家──约翰.史帝文生(John F. Stevens)终于发现马利亚斯山隘的地点,它是加拿大和墨西哥之间最低的一个隘口;也因为它的低海拔及缓坡特性,使其成为穿越大陆分水岭的完美火车路线。

大陆分水岭以东的山区在1895年时从大黑角族印第安人手中取得,并在1900年被选定为国家级的野生森林保护区,且开放采矿。

1910年时,美国总统威廉.豪尔.塔夫特(President William Howard Taft) 签署了建立冰河国家公园的一份法案。黑脚族历史学家克力贝尔威格纳(Curly Bear Wagner *卷毛熊威格纳)说,"我知道我们被抢劫了。但我们感恩于它是一个国家公园,因为我们有野生动物迁徙,那些四脚动物、长了翅膀的、和那些爬行类动物,牠们在此落地生根。"

公园的访客也同样感恩。"这里真的美得不可思议!"王美美说,"现在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他们叫这里‘最后的美地'。"

来源:Udn旅游休闲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