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官”涉嫌猥亵女童定为刑事案(组图)

发表:2008-11-02 0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猥亵门事件

中国深圳市海事局党组书记林嘉祥日前涉嫌在酒楼公然猥亵一名为其指路的11岁少女而被网上公开身份,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昨日已对其给予停职处分。目前,深圳警方已经初步按照刑事案件对此事进行立案处理。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一名副局长专门前来深圳处理此事,并称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已经组成调查组,赴深圳协助有关部门认真进行全面调查,调查期间停止林嘉祥工作,根据调查结果,依据有关规定将予以严肃处理。而受害少女小陈因为受到过度惊吓,精神状况目前仍未恢复到正常状态。

截至记者今天凌晨发稿时,记者多次联系林嘉祥,但是林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无法接通。


深圳海事局党组书记林嘉祥(网络图片)

林嘉祥简历:

现年58岁,山东烟台人。

2007年7月10日,任中华人民共和国深圳海事局党组书记(正局级)、纪检组组长,此前曾任海南海事局党委书记、委员。

2008年7月5日,任深圳海事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纪检组长。

■事发经过:

小女孩哭诉被"伯伯"掐脖子

10月29日晚上8时许,11岁女孩小陈(化名)跟随父母亲到南山区科技园新梅园海鲜大酒楼865包房用餐。

8时40分左右,小陈走出包房准备上洗手间,路过餐厅大厅时,被坐在墙边一桌的一名50多岁的高大男子叫住,询问洗手间在哪里,小陈讲了洗手间的位置,男子让小陈带路,小陈热心地答应了。酒楼监控录像显示,扎着马尾辫的小陈走在前面,一名身材高大的白衣黑裤男子跟着,小陈热情地比划着指路,男子在其身后对其上下打量。约10秒后,两人走出监控镜头的监控范围。不到一分钟,小陈奔跑着出现在镜头内,径直往包房跑去。小陈父亲陈先生说,一家人正吃饭时,出门上洗手间的女儿哭着跑进包房,身体不停发抖,女儿哭着说被一名50多岁的男子欺负。陈先生说,女儿哭着告诉他们,就在快到洗手间的时候,中年男人突然双手紧紧掐住她的脖子,将她往洗手间里拖。女儿惊恐万状,但被掐住脖子想叫也叫不出声,眼看就要被拖进去了,女儿情急之下猛地一挣扎,逃脱了中年男子的魔爪,飞奔回家人吃饭的房间。

叫嚣和深圳市长级别一样高

陈父介绍,听到女儿的哭诉,看到孩子那濒临崩溃的神情,大伙儿震惊了,这人怎么敢在公共场合亵渎一个热心帮助他的未成年小女孩,陈父陈母及朋友带着小陈、小陈的弟弟走到大堂,四处寻找白衣男子。

最新进展:

林嘉祥本人对事件的态度不详
海事局慰问受害人家属

昨天下午,深圳市海事局法制处一名处长和一名办公室主任代表深圳市海事局前往受害人小陈的家中进行慰问,考虑到安全因素,陈家将双方的会面安排到了一家酒店。据了解,当时前来表示慰问的两名海事局领导代表海事局对事件的发生表示歉意,但是并未向家长通报海事局对于林嘉祥的处理意见,也并不清楚林嘉祥本人针对事件的态度,并称从对社会、对孩子负责的态度上,希望不要将此事扩大化,也希望能将此事对海事局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对于海事局的此行,小陈的父母表示失望。他们希望海事局能够迅速处理此事,让害群之马早日得到处分。小陈的父母表示,家长难以接受林嘉祥醉酒失态的说法,认为林嘉祥的行为绝非偶然。

交通部成立专门调查组

昨日下午5时10分,深圳海事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由于深圳市海事局隶属交通运输部垂直管理,因此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副局长翟久刚和深圳海事局副局长王建华出席了新闻发布会,而深圳市领导则未出席此次新闻发布会。王建华表示从网络获知事件后,深感震惊,并对林嘉祥酒后的不当言行深表歉意。关于网络传播林嘉祥同志发生纠纷及当时言行的整个情况还有待于公安机关的进一步调查,相信公安机关会在调查后给出一个合乎事实的结论。翟久刚表示,交通运输部领导对此事高度重视,责成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立即进行调查,并根据调查情况严肃处理。

翟久刚代表国家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宣布了3个决定:

第一,由交通运输部成立调查组赴深调查;

第二,在调查期间,停止林嘉祥的工作;

第三,根据调查结果将进行严肃处理。

记者追问林嘉祥本人对事件的态度,王建华回答说:林本人服从交通运输部的决定,林本人现正在接受公安和交通运输部调查小组双方的调查。

初步认定此事为刑事案

昨天下午,陪同海事局领导前往慰问陈家的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高新区派出所一名刘姓副所长向家长表示,警方会客观公正地处理此事。南山警方初步调查发现,林嘉祥事发前曾与一名女子在酒楼大厅吃饭,期间饮酒过量,叫一名路过的小女孩带去上厕所,之后就发生了纠纷,但是录像未记录到女孩所称被白衣男子卡脖往洗手间拖的画面。林表示喝多了,酒醒后称什么都不记得,加之无人看到女孩被卡脖,故暂未有直接证据认定其猥亵女孩。

刘副所长向陈家透露,警方初步认定这是一起刑事案件。

身份曝光

人肉搜索找出"京高官"

昨天上午,多家网站爆出白衣男子的行径,跟帖者更展开针对男子的人肉搜索。

昨日上午8时46分,某论坛的"互动交流"板块出现了一个题为《我搜索到猥亵11岁女童的"北京高官"是谁了!》的帖子。在帖子里,网友"我是肾斗士"通过一系列组照和详细信息证明这位"北京来的高官"是来自深圳市海事局的林嘉祥。

"你不肯透露身份,网民的力量是伟大的。将这个新闻发给了我所有QQ群里的好友,大家看了也都愤愤不平,经过大家一番查找,终于将这个‘北京高官'找出来了,虽然信息不多,但好歹知道是啥‘大官'了。"在帖子里,"我是肾斗士"还附带了一张"高官"视察某地的照片。

帖子发出后立刻得到众多网友的支持,在短短的1个小时里,便有近300名网友参与人肉搜索,林嘉祥的职务以及其工作照片陆续被网友贴出,包括交通部党组的任命通知、领奖照片、视察工作照片等,而其年龄、籍贯、车牌号、手机号码、办公室号码也纷纷在网上曝光,还有不少"知情"网友纷纷跳出来爆料。甚至有网友表示愿意出资一万元,寻找事发时的目击证人。更多网民对林姓男子进行声讨,并称林在现今党群关系和谐的时候扮演了反面角色,不适合担任公职,而对于林案涉猥亵幼女的做法,应该受到刑法的制裁。


来源:羊城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