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和音乐 与你分享人生(图)

作者:陈锦缘 发表:2008-11-02 1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演奏中的林雨洁

【看中国记者陈锦缘报道】"能够让观众感受到音乐里面的快乐丶喜悦,他们开心我也会很开心。我弹难过的曲子让他们很难过,我也会觉得很欣慰。"一位浑身散发着纯洁、欢悦味道,头发别着一朵淡雅鲜花的女孩子显得格外清新、可人。

她就是11月1日在纽约市政音乐厅,首届"世界华人钢琴大赛"复赛中脱颖而出的林雨洁。林雨洁表示能够入围11月2日决赛非常高兴:"我觉得很开心,又可以再弹一次。演奏比得奖重要:因为我觉得‘台上五分钟,台下十年功',台下花很多时间,所以那个结果不重要。"

在纽泽西Rutgers University攻读音乐博士的林雨洁还透露了用心练琴小秘诀:"我不像一般人会练到八个小时,因为音乐你可以用心去体会。我大概是在半个月之前知道有这个比赛,所以只有一首曲子是十年前弹过,其他的曲子都是新的。所以很认真练,大概每天四五个小时左右。"

旅美华人林雨洁在读音乐博士

弹奏古典钢琴曲 无限欢乐

笑嫣灿烂的林雨洁,还开心的分享了她在演奏古典钢琴曲中的无限欢乐:"我会让自己的心比较宁静丶干净、纯净,就是心比较净。我身边的普通朋友会觉得学音乐的孩子比较单纯,我就经常被欺负。"

13岁来美的林雨洁还表示在演奏古典钢琴曲中受益无穷:"我觉得古典音乐层次比较高,当你听久了、学久了你会发现她会有很深的含义,听到感触会不同,所以我觉得古典音乐很难詮释。但是我们只要跟音乐(特别是古典)做沟通,会发现她是很纯净的一样东西。"

同时林雨洁表示她在演奏古典钢琴曲中变得更加纯洁:"学古典音乐你都是穿礼服演出,让你感觉自己很......也不是说自己是圣人,但是你应该使自己很纯净去弹这个琴。所以如果经常这样想,你的心就会变得比较净、比较纯。"

在流行音乐和古典音乐选择中,林雨洁表示:"我什么音乐都很喜欢听,听流行音乐时我会觉得很放松,不需要放很多情感在里面。(而)我每次听古典音乐,我会很情绪会比较激动。在音乐厅的演奏会或正式的演出我喜欢听古典音乐,觉得它比较有层次。"


最爱钢琴 音乐无国界

四岁开始习练钢琴、小提琴、二胡、中提琴多种传统乐器的林雨洁,最终选择了钢琴为最爱:"因为其他乐器都只有一种旋律,而钢琴可以同时弹奏很多旋律。"

另外林雨洁还表示音乐和国籍没有关系,华人也能很好的诠释西方古典音乐巨作的深刻内涵:"我觉得凡是亚洲人都学很多音乐,如果你要比较深入的学习音乐的时候,会发现亚洲人占多数。亚洲人比较细腻、内敛、比较有内涵,所以能够比较容易理解到音乐的深刻涵义。"

最后林雨洁还赞善新唐人组织本次钢琴大赛意义非凡:"希望未来的人能多听古典音乐,能够给他们一些好的教育或者好的知识。新唐人让古典音乐传播出去,让大家多听古典音乐,(那样)就不会觉得那么枯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