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剩一天 欧巴马维持稳定领先

发表:2008-11-03 1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距离美国总统大选只剩下一天。各项民调显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欧巴马继续稳定领先共和党对手马侃。盖洛普民意测验中心今天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欧巴马在登记选民中,以百分之五十二比百分之四十一,领先马侃十一个百分点。

在表示今年将前往投票的选民中,百分之五十二支持欧巴马,百分之四十三支持马侃;在过去曾投票,今年仍将投票的选民中,百分之五十一支持欧巴马,百分之四十三支持马侃。

盖洛普分析,欧巴马在过去五天里,在登记选民群中,每天都以八个百分点以上领先马侃。在可能投票的选民群中,则上下变化较大。因此,如果投票率高,欧巴马轻松赢得胜利的机会就大。反之,可能陷入激战。

另据路透社─C-SPAN电视网─左格比民意测验机构今天公布的最新民调,欧巴马以百分之四十九点五,领先马侃的百分之四十三点八。

欧巴马几乎在所有选民群中都居领先地位。在独立选民中,他领先十个百分点;在拉丁裔选民中领先三十八个百分点;在非洲裔选民中领先八十八个百分点。

在十八至二十四岁选民中领先三十六个百分点;在二十五至三十四岁的选民中领先十六个百分点;在女性选民中领先八个百分点;在男性选民中领先三个百分点。

在已提前投票的选民中领先十七个百分点;在过去六个月登记的选民中领先二十二个百分点;在温和派选民中领先三十四个百分点;在天主教选民中领先十个百分点;在保守派选民中领先二十一个百分点。

皮尤民众与新闻研究中心今天公布的选前最后一次民调则显示,在所有登记选民中,欧巴马以百分之五十比百分之三十九大幅领先。但如果把投票率和尚未决定的选民投票倾向算进去,欧巴马以百分之五十二比百分之四十六领先。

欧巴马在黑人选民中以百分之八十九比百分之五领先;在拉丁裔选民中以百分之六十一比百分之三十六领先;在低收入选民中以百分之六十四比百分之二十九领先。

马侃在白人福音派基督教选民中以百分之七十一比百分之二十一领先;在白人选民中以百分之四十九比百分之四十二领先;在已婚选民中以百分之五十比百分之四十二领先。

在独立选民中,欧巴马以百分之四十五比百分之三十九领先,在非拉丁裔天主教徒中,马侃以百分之四十七比百分之四十五领先;在郊区选民中,马侃以百分之四十七比百分之四十三领先;在白人女性选民中,马侃以百分之四十七比百分之四十四领先。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今天公布的"民调中的民调"则显示,欧巴马以百分之五十领先马侃的百分之四十四。另有百分之六未确定。

盖洛普民调是于十月三十日至十一月一日访问两千八百五十五位登记选民,抽样误差正负二个百分点。

路透社─C-SPAN─左格比民调是于十月三十日至十一月一日访问一千两百零三位可能投票选民,误差二点九个百分点。

皮尤民调于十月二十九日至十一月一日访问两千九百九十五位登记选民,抽样误差正负二个百分点;其中两千五百八十七位为可能投票选民,误差正负二点五个百分点。

CNN是综合全国各重要民调机构的最新调查结果,分析出"民调中的民调",抽样误差为零。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