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位换脸女3年后难接受新脸(图)

发表:2008-11-03 2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接受了世界首例"换脸术"的法国妇女伊莎贝尔·迪诺尔表示,自己出现了严重的心理障碍,术后三年来始终无法认同自己"换脸"后的身份,甚至影响到了正常生活。


三年前被狗严重咬伤的迪诺尔在医院接受了世界首例"换脸术"。迪诺尔承认,现在每天照镜子的时候仍然不能认同自己这张"陌生"的脸。"这既不是捐献者的脸,也不是自己的脸,而是另外一张面孔。"迪诺尔表示,手术前她期待"换脸"后可以拥有一张与受伤前极为相似的属于自己的面孔。但是术后她发现,新面孔却是分别由两个人的脸组合而成。术后,迪诺尔始终无法解决身份认同的问题。她说:"让自己习惯一张陌生的脸孔需要花费相当长的时间。这确实是一次特殊的移植手术。" 为了防止身体的排异反应,迪诺尔现在还在继续服用免疫抑制类药物。

迪诺尔术后出现的一些心理障碍引起了英国伦敦皇家自由医院外科整形医生的极大关注。因为该医院已获得英国科研伦理学会的许可,有望实施世界上第一例全脸移植手术。"换脸术"后对患者的心理冲击问题再次引起争议。与人体内脏器官移植手术不同,"换脸术"并不是以挽救生命为目的的手术。因此,伦理学会曾经一再阻止批准此类手术的实施。

尽管在身份认同方面出现了障碍,但迪诺尔对自己的新面孔表示还可以接受,毕竟只有鼻子、嘴和下颚接受了移植。迪诺尔还接受了大量物理治疗,以恢复脸部肌肉的功能。当有记者问到以后是否应该禁止"换脸术"时,迪诺尔表示,她赞同这种手术,"但是接受手术的患者一定要三思而后行,因为他的人生将从此改变。"

来源:外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