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麦凯恩主要政见分歧何在?

发表:2008-11-04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距离美国大选日现在要用小时来计算,民主党和共和党两大阵营都在最后关头奔波于几个战场州全力拉选票。

为什么有的美国民众倾向麦凯恩,为什么有的倾向奥巴马?我们在这里概括总结了两位候选人在各个重大政策问题上的立场。

1. 如何挽救经济危机:

奥巴马:奥巴马将给企业提供优惠来创造新的就业机会,比如在美国每创造一个新的就业机会可以得到3千美元的税收优惠等等;计划将政府对汽车业的贷款保障增加一倍,达到5百亿美元;允许各年龄层的美国民众在2009年结束前在不缴税的情况下从退休金帐户提取1万美元;减少对小企业资本投资利润的税率。

麦凯恩:麦凯恩将允许59岁以上的人在2010年以前以10%的税率从退休金帐户里提款;连续两年将股票利润的税率从15%减少到7.5%。

分歧:奥巴马主张加紧政府管制,而麦凯恩更倾向于市场调节。两位候选人都投票支持政府最近的7千亿救市计划。

2. 税收:

奥巴马:根据奥巴马的计划,95%的家庭会得到1千美元的减税;收入超过25万美元的家庭会增加缴税;收入在5万以下的老年人将免于缴收入税。

麦凯恩:麦凯恩计划将布什政府的减税政策永久化;将把企业收入税从35%降低到25%,停止向失业救济征税。

分歧:奥巴马将给中低收入的美国人减税,对富裕阶层增税;麦凯恩主张全面减税。

3. 能源:

奥巴马:奥巴马主张在短期内动用战略储备石油以降低油价;今后10年将投资1千5百亿来发展替代能源,到2015年以前制造出1百万辆可充电的节能汽车。

麦凯恩:麦凯恩希望扩大近海石油开采,2030年以前建造45个核发电站。

分歧:双方在能源问题的政策都在向中间靠拢。奥巴马不再反对近海石油开采,而麦凯恩对研发替代能源也持更为开放的态度。

4. 医疗保健:

奥巴马:对于那些已有保险并且感到满意的民众,奥巴马主张这部分人的保险不必作任何改动;而是为那些对现有的制度不满意或者没有保险的人提供帮助。

麦凯恩:麦凯恩主张对企业机构的医疗保险征税,这样可能迫使很多人到市场上挑选更便宜的保健计划;而政府将对这些家庭提供5千美元的补贴。

分歧:奥巴马主张加强由雇主来承担的医疗保健计划,麦凯恩更强调依赖市场竞争。两位候选人都赞成允许病人自己选择医生。

5. 伊拉克、阿富汗:

奥巴马:奥巴马自始至终反对伊拉克战争,认为分散了美国在阿富汗的反恐努力。

麦凯恩:麦凯恩坚决支持伊拉克战争,并且预测增兵会取得成功。

分歧:麦凯恩反对制定撤军时间表,主张根据地面形势决定兵力;奥巴马计划在16个月内撤出主要的美国兵力,除非发生种族清洗。双方都同意保持在阿富汗的兵力。

6. 人工流产:

奥巴马:奥巴马支持妇女享有人工流产的权利。

麦凯恩:麦凯恩反对人工流产,除非是发生强奸、乱伦或为了挽救母亲的生命而进行人工流产。

分歧:美国最高法院支持人工流产权的法官约翰.保罗.史蒂文斯今年已经88岁。如果麦凯恩当选,史蒂文斯退休后,麦凯恩挑选一位反对人工流产的法官来接替他,那么最高法院有可能推翻有关法律。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