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造业活动萎缩 26年最惨

发表:2008-11-04 1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信用紧缩危机加剧以及企业削减订单,美国10月制造业活动的萎缩幅度为26年来仅见,供给管理协会(ISM)的制造业指数暴跌至1982年9月以来最低,9月营建支出也下滑0.3%。

ISM在3日表示,10月制造业指数由9月的43.5陡降至38.9。该指数若低于50就显示制造业活动萎缩。

美国30年来最严重的房市衰退已经波及整体经济,不仅削弱消费者对工厂产品的需求,并且殃及信用市场。

这项利空消息在美国总统大选前夕出炉,对选票多少会有影响。

纽约Maria Fiorini Ramirez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夏比洛说:"制造业正感受到国内需求急遽降温的冲击,也开始察觉到国外景气变冷的寒意。各种迹象显示经济步入衰退。"

美国商务部3日公布9月营建支出下滑0.3%,但优于经济学家先前预估的下滑0.8%。8月营建支出则修正为增加0.3%。

民间住宅工程支出在9月减少1.3%,联邦支出则创下2007年2月来最大降幅。

美国房市衰退使营建商缩小工程规模,房贷更难取得,房价下跌抑制房市需求。民间出资兴建工厂、饭店和医院使营建业免于崩溃。

加州Insight Economics公司总裁伍德说:"住宅营建持续衰退,反映近来新屋开工急遽减少,非住宅营建微幅增加,但经济成长迟缓和融资取得的难度日增,已使非住宅营建近来成长的趋势趋缓。"

9月民间非住宅营建增加1.2%,扭转过去两个月下滑的颓势。

公共工程支出减少1.3%,为1月来最大降幅。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