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赤字黑洞 新总统的烫手芋

发表:2008-11-04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论谁当选美国总统,都要面对有史以来最大的赤字、将近100年来波动最剧烈的市场、40年来最虚弱的经济展望、世界各地即将由经济困顿引爆的政治动荡,其中好比高山的惊人赤字是最迫切的大问题,大问题不处理,新总统绝对难以实现竞选时的美好承诺。

到9月30日,美国政府上一会计年度共制造了4,550亿美元空前最高的赤字,很多经济学家认为,新总统上任的第一年里,美国的预算赤字会突破兆美元。

独立监督团体负责联邦预算委员会领袖麦金尼说:"预算赤字会轻易的倍增,新总统没有推动所有承诺的余裕。"麦金尼和其他预算分析师指出,两位候选人的承诺只会使赤字更为增加。这么庞大的赤字压力会影响一切,从美元汇率、经济活动水准、经济成长到政府的支出和课税都会受影响。

欧巴马和马侃都详细说明要推动租税改革,寻找施政财源和减少赤字。欧巴马计画降低国外战费、对高所得美国人课税、堵塞企业避税漏洞、打压避税天堂、对大多数中低阶级减税。马侃承诺保留布希时代的减税措施,也承诺要对企业和家庭实施新的减税措施。

麦金尼的团体提出的报告显示,马侃承诺的减税承诺可能使赤字增加4,140亿美元,欧巴马的减税政见可能使赤字增加3,600亿美元,要消除这些赤字,只能靠其他地方节余。两位候选人都没有提出可信的削减赤字建议,反而可能使赤字继续增加,两位候选人都宣称自己的施政建议至少不会造成赤字增加。但预算专家指出,两人的说法可能正确,但是从数字上来考虑,根本兜不拢。

追求预算平衡的协和联盟执行总监毕斯理说:"我认为两位候选人对预算都没有抱着正视现实的态度,这个问题无可回避,我们以后会有新赤字,重点是我们不能失去财政纪律。"

毕斯理说,美国国债总额已经超过10兆美元,庞大婴儿潮世代退休带来的债务增加,造成财政岌岌可危,这种情况下,他宁愿新总统背弃竞选诺言,因为选民不是傻瓜,都会把竞选诺言当成宣传。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