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夫妇发明“金刚掌汽车停车器” 获国际金奖(组图)

发表:2008-11-05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星驰在《少林足球》中,想象了一种最省便的停车方式:无需侧后方倒车,只要把车一停,用少林金刚掌一推,车就进了车位。

现在,这一场面将有可能成为现实。这个叫"汽车平行停车器"的"少林金刚掌",刚在日内瓦获得了国际发明展金奖,他的发明人是来自杭州的魏枫和邱珍莉。昨晚,魏枫的父亲魏大伯喜滋滋地打进了本报热线。


"我们的儿子在第36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上获得了金奖。我们真是太高兴了!"昨晚10时,家住杭州大塘新村的魏道行大伯和张美娥大妈,激动地给本报新闻热线96068打来电话报喜。

魏道行大伯今年80岁,张大妈今年78岁,老夫妇俩生有四个儿子,魏枫是老大,今年54岁了。他的妻子邱珍莉比他小两岁。

" 我们这个大儿子,文化程度也不高,但他就是爱学习,爱动脑筋。他自学考上了杭州电视大学,学的是机械专业。电大毕业后,他干过很多工作,自己也办过厂,但没有赚到什么钱。后来,他搞了好多发明研究,我们也不清楚都有哪些发明研究。我们只知道,他的这个获金奖的发明是因为想缓解杭州市区的停车难问题。"


魏枫是3月28日与妻子邱珍莉一起前往日内瓦,参加第36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的。他们去参展后,老夫妻俩就一直在家等着他们的喜讯。昨天晚上9点半,儿子打来越洋电话,激动地向父母报喜----汽车平行停车器获得了金奖!

"我们生了四个儿子,魏枫是老大。魏枫的女儿魏安达在香港科技大学上大学,今年就要毕业了。她很能干呢,这次她爸爸妈妈出国,都是她在网上联系的呢。"老夫妇俩说起儿孙们,倍感骄傲和自豪。

汽车平行停车器

魏枫和邱珍莉发明的汽车平行停车器,其实是一种安装在汽车底盘上的简单装置,可在路边停车时协助驾驶员准确入位。

这套装置可固定在汽车底盘下,停车时放下4个比车轮略宽的承载滑车,置于车轮前。汽车在轮子驶上滑车后,可以靠后轮倒车动力压动滑车平行移动入位,而且可以原地转向。

侧后方停车入位是个技术活,许多驾车者特别是新手对此比较头疼。据魏枫介绍,他们的这项发明名为"汽车侧向平移泊车/原地掉头装置",可使汽车在路边停车时平行入位变得简单易行,从而有助于更紧凑地使用城市里日益紧张的停车场地。

第36届瑞士日内瓦国际发明、技术和新产品展是4月2日开幕的,这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国际发明展。




来源:钱江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