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八年白宫宝座之争大事纪

发表:2008-11-05 1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零零八年白宫宝座之争即将尘埃落定,美国选民今天将以选票决定由谁出任下一位美国总统。以下是有史以来过程最长、花费最昂贵以及最受关注的美国总统大选的大事纪。

--二零零七年

一月二十日:前第一夫人希拉里.柯林顿发表录影声明,正式宣布展开问鼎白宫之路。

二月十日:民主党联邦参议员奥巴马在伊利诺州春田市,展开寻求成为首位美国黑人总统的努力,当地是终结奴隶制度的美国前总统林肯的故乡。

二月二十八日:共和党联邦参议员麦凯恩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大卫莱特曼秀节目上宣布,投入白宫宝座之争。参选爆炸的共和党阵营,一度高达十名参选人加入竞逐。

七月二日:历经三个月拙劣募款,竞选经费只有两百万美元,迫使麦凯恩削减竞选活动。

--二零零八年

一月三日:二零零八年总统大选首场初选在爱阿华州登场,民主党方面,奥巴马击败声势领先的希拉里,共和党阵营则由前阿肯色州州长赫克比意外获胜,麦凯恩屈居第三。

一月八日:亚利桑那州联邦参议员麦凯恩在新罕布什尔州拿下共和党初选首胜。希拉里则击败奥巴马。

一月二十八日:被誉为「自由之狮」的民主党大老、联邦参议员爱德华.甘迺迪,推崇奥巴马是其遭暗杀的兄长、前总统甘迺迪的鼓舞人心的继承者。

二月六日:纽约州联邦参议员希拉里和奥巴马于「超级星期二」二十四州马拉松初选对决,陷入难分胜负僵局,引发其后的势均力敌尖锐苦战。麦凯恩则進一步巩固共和党阵营内支持势力,但赫克比也再度展现强大实力。

三月四日:麦凯恩连赢四场初选,以惊人东山再起之姿,夺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资格,共和党籍的美国总统布什翌日在白宫表态力挺麦凯恩。

六月三日:奥巴马于最后一场民主党初选期间,赢得成为党提名候选人所需的二千一百一十八张党代表票。

六月七日:希拉里表态支持奥巴马角逐美国下任总统,正式终结她本身的问鼎白宫努力,并强力敦促其死忠支持者,团结一致支持奥巴马。

七月二十四日:奥巴马在柏林发表演说,吸引二十万人捧场。

八月二十三日:奥巴马于清晨向成千上万支持者发出简讯和电子邮件,宣布选择德拉瓦州选出的资深联邦参议员拜登为副总统竞选搭档。

八月二十八日:奥巴马于丹佛体育场,当着七万五千名支持者,接受民主党提名,成为获主要政党提名为总统候选人的首位非洲裔美国人。

八月二十九日:麦凯恩宣布选择知名度不高的阿拉斯加州女州长培林为副总统竞选搭档。

九月四日:麦凯恩在全国代表大会上接受共和党提名为总统候选人。




来源:中央社华盛顿法新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