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运界抗议陈访台造成台湾人权倒退(图)

发表:2008-11-06 0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满中国海协会会长陈云林来台,许多民间团体走上街头抗议游行,四日晚上在高市中山路民众打着"消灭万恶共匪"、"勿通匪类"等标语抗议。(中央社)

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来台期间,台湾政府七千警力维安,多起抗议人士被驱离,所到之处被要求净空,60个民间社团今连署,抗议陈云林访台,政府限制人民言论自由,造成有史以来台湾人权严重倒退。中国流亡学者袁红冰指出,陈访台前夕,中共要求所到之处不能出现中华民国国旗作为交换条件,他呼吁台湾社会,认清中共消灭民主、统战台湾的阴谋。

陈云林下榻圆山饭店的头一天起,台湾社会发生了近二十年来不可思议的怪现象,许多台湾民众拿中华民国国旗、国徽帽子、雨伞遭到警方驱离,在中山北路上巨型国旗广告的屋主被关切,禁止民众公开说"台湾不是中国的",民众手持DV拍摄被警方带走;机车上挂有代表西藏独立"雪山狮子旗"被禁止通行,而且将人直接从车上架离。

昨晚,陈云林跟连战在国宾饭店餐叙时,中山北路上邻近的上扬唱片行因播放本土音乐,被强制搜索播音设备,要求暂停音乐,强制拉下铁门。一连串维安过当事件,让走过两蒋戒严时代,好不容易享有民主自由的台湾社会紧张起来,沉寂已久的社运团体公开站出来,抗议政府为了陈云林来台,让台湾人权倒退到中国人权的低标。

不满人权倒退 社运界强力抗议

由台湾人权促进会发起的连署行动,短短12小时获60个民间团体响应,他们在连署书中,要求马英九总统道歉,警政署长王卓钧下台。

民间司法改革基金会更针对昨天警方非法搜索唱片行,妨碍该公司正常营业之权利,至台北地检署按铃控告北投分局长李汉卿渎职。

台北律师公会高涌诚律师表示,中共迫害人权的状况是众所皆知的,他们的人权状况就好比在现代社会中仍使用茅坑厕所一样,如今台湾为了招待这个客人,把现代化厕所关起来不准用,硬是做了一个茅坑厕所,他认为,不应让台湾人权降低到中国人权的低标。台北市律师公会将成立一个义务律师团,为这些遭受执法过当的民众申诉。

陈来台的条件,不许出现国旗

中国流亡学者袁红冰认为,陈云林来台现象突显了中共消灭民主、统战台湾的阴谋。这几天,他在台湾看到很多警察、盾牌、拒马,粗暴对抗议民众,看到中华民国警察在中华民国的土地上,居然撕毁中华民国国旗,又看到中共暴政的旗帜可以自由飘扬,这让他想起了八九民运之后的北京状况。他认为,这说明中共暴政已经展开矮化、消灭中华民国的政治阴谋,藉由陈云林来访,把台北变得跟北京集权社会有些相似。

他从北京朋友那得到一个可靠消息,这次陈云林和江丙坤的谈判,中共开出的基本政治条件之一,就是要求在陈云林下榻、会谈、用餐的地方,不许出现中华民国国徽和国旗。看起来,中华民国政府是服从了中共暴政的无理要求,台湾民众抗议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

台湾民众的抗议不是统独之间的冲突,而是自由民主人权和专制制度的冲突。中共暴政是一个对人类、对中国人民犯下反人类罪行的专制政治,中华民国的国民当然不愿意去做暴政下的政治奴隶。

因应当前的局势,他呼吁台湾政治家和知识份子,应该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认清中共在2016年不战而解决台湾问题、最终消灭中华民国的政治目的,让台湾民众清楚中共的阴谋,在清楚的认识下,才能找出正确的对应之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