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世纪摄影史上最经典人像(组图)

发表:2008-11-06 2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玛丽莲·梦露
伊夫·阿诺德 1960年

阿诺德是第一位加入著名的玛农影社的女性。其最负盛誉的作品就是这张为玛丽莲·梦露拍摄的人像照。作为一名极富开拓性且无与匹敌的摄影家,她曾获得纽约国际摄影中心授予的"摄影大师"的称号。




毕加索

欧文·佩恩 1967年

二战后,在时装摄影领域崛起的璀璨耀眼的巨星欧文.佩恩,以其超然的现代气息和新颖的表现方式,张扬着极具个性的创作风格,将一代新貌赋予20世纪中期的人像摄影。



苏菲亚·罗兰的美艳

艾尔弗雷德·艾森斯塔特 1964年



杰奎琳·肯尼迪

玛丽.西尔弗斯通 1962年

西尔弗斯通对第一夫人作出如此富有同情心的诠释,这符合她的美学观点。西尔弗斯通向往的是家园与和谐,这一理想常由匈牙利、印度或伊朗等地的家庭工人和防守良好的人家等形象表达出来。



麦当娜

赫布·里茨 1987年

里茨是20世纪80--90年代名满全球的名人肖像摄影家。其作品因绝好的艺术性,在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杂志中都有刊载。人们常提及他在80年代末为当时独一无二的巨星麦当娜所拍摄的作品,在这幅作品里人像摄影家所关心的不是被摄者而是作品本身的构成美学。



切·格瓦拉

瑞尼·布里 20世纪60年代

格瓦拉是古巴革命运动的一位著名领袖。这张是集会中抓拍下来的镜头。瑞尼·布里是玛格纳图片社的资深记者之一。



巴塞罗那

克里斯特·斯特隆霍姆 1959年

这是人像摄影史上的一张名作。男子的发式从左边分开,仍具男性的样子,而他的眼神、他作出蒙娜丽莎式的面孔和安祥中带点哀怨的神态则更像女人。



忧郁的眼神

让卢普·西夫 1959年



海明威

尤素福·卡什 1957年

海明威,美国作家。其文体以简练著称,1954年获诺贝尔文学奖。



齐白石

郑景康 1955年

齐白石,现代书画家、篆刻家,曾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1953年文化部授予他"人民艺术家"称号;曾获得世界和平理事会1955年度国际和平奖。



达利

菲利普·哈尔斯曼 1953年

哈尔斯曼因一生拍摄无数名人而称名于世。其风格是以构思精巧的超现实手法和诙谐幽默情调的抓拍见长。



丘吉尔

艾尔弗雷德·艾森斯塔特 1951年

艾森斯塔特被称为"捕捉历史瞬间的人"、"新闻摄影的先驱"。这幅作品是丘吉尔在一次保守党竞选活动中的亮相。面对公众,丘吉尔经常喜欢叉开两个手指形成英文中的"V"形字母,表示"胜利"(Victory)。



圣雄甘地

玛格丽特·伯克·怀特 1946年

1929年,伯克·怀特受雇于出版界的大腕亨利·卢斯,成为《财富》杂志的首席摄影师。后又转到《生活》杂志。伯克·怀特是位领袖级的摄影家,在世界各地及大部分战场上都留下了她拍摄的足迹。



玛琳·黛德丽

乔治·赫里尔 1938年

20世纪30年代,赫里尔倾向于使用单一的戏剧性照明,以便把他的好莱坞名角儿戏剧化,把他们拍成表现主义的和现代派的。这是20年代德国摄影的流风。作为人像摄影家,赫里尔拍遍了各主要摄影棚里的所有名人。



克罗莉亚·斯昂森

爱德华·斯泰肯 1926年

斯泰肯是摄影史上一位占有重要地位的人物。他在人像、风光、时装和广告等多个摄影领域均有卓越建树,曾获无数的荣誉和奖励。



爱因斯坦

璐特·雅各比 1938年

出身于摄影世家的雅各比,因专门为众多的艺术家、戏剧家、音乐家、舞蹈家、影星和各类名人拍摄过富有个性的肖像而享有极高的声誉。



墨索里尼

卢西恩·艾格纳 1935年

在20世纪30年代,能对此等大人物进行不经监视的写真足以使摄影者成名,而这幅作品赫然列于此类作品之首。



慈禧

裕勋龄 1903年

裕勋龄是满族人,随父驻任法国期间学会摄影,回国后被召进宫内为慈禧拍照,久之即成为御用摄影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