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官集体大逃亡已经开始 (图)

发表:2008-11-06 2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夜景:美丽还有另一面

看来,中国新华字典再版时应增加"裸官"和"裸体做官"这样的新词汇。南德意志报对"裸体做官"的解释是:"他们是把赃款、老婆、孩子、甚至情人送到海外的干部,自己则独身一人、也就是‘裸体'继续从事大把捞钱的危险业务"。该报介绍了中国几名胜利大逃亡的"裸官"后写道:

"这只是最近一再发生的案例之一。中国的腐败官员先在国外买单元住宅或单门独户的房子,然后尽可能不引人注目地把子女送去留学,过些时候再送走老婆,一切都井井有条地进行,最后自己溜之大吉。中国商务部的统计说,有四千名腐败官员裹走五百多亿美元逃亡外国。而且这还是2005年的数字,是奥运房地产热形成之前的数字。

最受'裸官'喜爱的国家是加拿大,该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没有引渡协议。但阳光充沛的法国南部和美国南方几个州也很受欢迎。在那里的别墅区,互相勾结发财致富的腐败官员与骗子商人相依为邻的情况并不少见。前摩根斯坦利投资银行亚太部首席经济师谢国忠说:'破产的日本商人在浴室上吊自杀,而破产的中国人很快就会现身佛罗里达。'

当前,金融危机和中国自身经济问题使股市和房地产价格一跌再跌,一场真正的群体大逃亡已经开始。搜狐的评论作者郭松民警告说,这样的社会倾向将带来最严重的后果,裸官是国家政治、经济和军队的一大威胁。"

奶妈成了新时尚

中国的牛奶丑闻带动了一个新产业:奶妈。毕竟婴儿从奶妈乳房直接吸吮的奶汁不会掺有三聚氰胺。科隆城市导报从奶妈业在中国古代的兴旺谈到毛泽东时代的没落,直到最近的复兴。但这一复兴也引起了一些社会问题:

"这一古老行业的回归也重新引发了一场对毛主义道德观的讨论。在传出一些哺乳期的农村妇女为了高价出卖乳汁、用工业产品喂养自己的婴儿的消息后,互联网论坛上发出了要求对此进行立法限制的呼声。但伦理问题并非讨论的唯一话题,许多做父母的还担心奶妈把疾病传染给自己的孩子。所以一些介绍所做广告说,它们介绍的奶妈都事先经过健康检查。许多雇主要求奶妈住在他们家里,以便时刻监督,许多人不愿接受这样的附加条件。

此外,据说许多主妇担心奶妈在背后勾引她们的丈夫。这样的怀疑并非没有道理,因为互联网上的一些广告也有双重含义,例如一名自称26岁的女性这样介绍自己:奶多、长相漂亮、身材好,皮肤细嫩。"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