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新目标:绿卡4个月入籍5个月完成审批

发表:2008-11-08 1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移民局11月6日宣布, 2009财政年度移民局争取实现主要类别移民申请审批时间加快20%的目标,其中职业移民绿卡(I-140申请和申请I-485)审批时间将缩短到4个 月,入籍(N-400)申请处理时间为个月5.目前I-140申请的审批等待时间约为年1. I-485绿卡申请的审批时间平均为个月6 .

根据移民局11月6日公布的数据, 2008财政年度,美国共有117万申请人入籍成为美国公民,比2007财年增加56%.移民局新增加了1600多位移民官处理申请,公民入籍申请处理时 间从16 ~ 18个月缩短至个月9 ~ 10.目前旧金山湾区地区公民入籍审批时间仅为个月6.

移民局2008年度另外一个突出成就是:配合FBI,大幅度减少了FBI背景调查延误.等待FBI背景调查的案件从35万份减少到3万7千件.大 家知道2008年之前FBI背景调查常常成为申请绿卡的绊脚石,有些申请人因为FBI背景调查,绿卡申请被延误超过年2, 3甚至年的时间. 2008年度移民局大幅度减少FBI背景调查积压案件,使得许多尘封已久的绿卡申请重见天日,当然这对多年等待FBI结果的申请人真算是喜从天降.但由于每年移民名额有限,大量的积压案件解冻,使用了2008年度的绿卡名额,不能不说是造成2008年绿卡排期倒退的一个因素.

目前职业移民排期情况非常严峻,中国大陆出生的申请人第二优先排期(硕士学位)约为年4;而第三优先的排期更是长达年6.移民排期缓慢的一部分原 因是由于之前因FBI背景调查积压的案件在2008年被大幅度释放出来.随着积压案件的审批高峰逐渐过去,移民数量将归于平静,我们有希望看到2009年中之后,移民排期将呈现平稳而显着的进展.

移民局代理局长称Scharfe,还有大量工作要做, 2009财年移民局将继续采取前瞻性和更有力的措施,为移民申请人提供更好的服务. IBM已经获得联邦政府一个为期5年的近5亿美元合同,将移民局的纸面处理系统改造为电子处理系统.

面对超乎寻常的申请数量,移民局2008年增加了雇员,提高了审批效率.移民局雄心勃勃的2009年目标是否能够顺利实现,我们将拭目以待.

另外,主管移民局的国土安全部长Chertoff当天表示,国安部各部门将加强领导,做好大选之后的政权交接工作.在竞选中获胜的Obama曾多 次表示他支持移民改革法案,并会在执政的第一年着手移民改革法案.共和党的候选人McCain在演说中也真诚的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积极同民主党合作. 我们希望民主党占多数的国会和Obama总统在今后的1年中,一起制定出确实可行的移民改革法案.移民改革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议题,各方面的意见都需要达成 一定程度的平衡,但移民改革牵扯到超过1200万人能否在美国正常生活,新一届政府应该正视这一问题.找出大家可以接受的解决方案.

来源:丹虹律师事务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