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腰系床单 空中惊险救母全程被拍(组图)

发表:2008-11-09 0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儿子腰系床单伸手拉倒悬的母亲。 (网路图片)

7日上午11点45分左右,南京金碧花园社区内的一名老年妇女不慎从6楼阳台窗口失足坠落。幸亏被5楼的雨篷接住,老妇左腿倒挂在雨篷上,在空中悬了十余分钟,终于被家人救回,附近居民盛先生目睹事件经过,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了这感人的一幕。

据《扬子晚报》报导,盛先生说,他是金碧花园社区9幢6楼的住户。事发当时他正在家中吃饭,突然听见窗外传来社区居民的呼喊声。于是他便跑到阳台上来一看究竟,只见对面一幢居民楼五楼的雨篷上竟然悬空倒挂着一个老太,情况十分危急。

盛先生说,居民们纷纷赶到楼下,有的从家中抱来厚棉被,有的拿来厚垫子铺在老太正下方的地面上,以防万一。老太的家人此时也着急万分,一开始他们想站在室内伸手将老太拉回。可是一来5楼雨篷距6楼大约有三四米,根本构不到;二来老太是左腿挂在雨篷上,身体倒挂在空中,头手都朝下,如果只抓住右腿将其拉回的话,万一失手,后果将不堪设想。

说时迟,那时快。老太的儿子扯了一条床单系在身上当做“保险带”,立即从6楼下到5楼雨篷上,站在上面助老太站起。然后抱住老太的腰往上托举,再由另一名家人从6楼阳台手对手将老太拉回。

整个救援过程只持续了三四分钟,11:58,老太已安全回到家中,经检查除了左腿有些淤青外,并无大碍。据了解,老太当时可能因为下雨要收衣服,可是年纪大了,腿脚不好,在伸手构一件衣物的时候不慎失足坠落的。

儿子在几乎没有任何安全保障的情况下,冒着生命危险将自己的母亲从死神手中夺回。社区的居民都对他竖起了大拇指,而盛先生也用自己手中的相机记录下了这感人的一幕。


儿子慢慢将母亲向上托。 (网路图片)


终于将母亲托回家中。(网路图片)

网友对文中那位不顾自身安危救母亲的儿子表示赞赏和敬意,有网友说:“是我也会那样,可是妈妈已经离开了。”言语中颇有对那位儿子的赞扬和对自己“子欲养而亲不在”的遗憾。

一位网友说:“我恐高,如果我站在那个架子上面一定会双腿颤抖。不过,如果换我的话,我也一定还是会去的,毕竟那个被挂在外面的,是自己妈妈。”

还有网友感谢拍照的人,记录了这一幕感人的事件。正是因为这样一位普通市民不经意间摄下的照片,让大家看到了情况的危急和那位儿子的勇敢,让我们所有的人看到平凡人的伟大,也让每个平凡人为之感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