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晚年的一次投降仪式

作者:老乐 发表:2008-11-09 2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泽东这个人因其政治目的和偏执的性格,一辈子都在跟身外之物打斗。谁惹他他就斗谁,谁不惹他他也斗谁,他的斗争没有原则性和立场性。不斗,他寝食难安、坐卧不宁、手脚发痒、浑身不自在,失眠、便秘也随之而来。只要一斗,他就经脉活络,睡觉倍儿甜、吃饭倍儿香。斗是他的兴奋剂、斗是他的摇头丸,他已经不可救药地斗上了瘾。"七亿人不斗,行吗?"全国不打群架,他就感到自己严重失职、感到自己没有本事、感到自己不能在风吹浪打的恶劣环境里寻找闲庭散步的感觉。他的斗法有两个路数:一是直接下手斗,如对王明、博古、张国焘等极具威胁性的人物;二是挑动和操控斗,把全国亿万人群分成左、中、右,再从中制造出敌我矛盾和人民内部矛盾,让他们互相之间斗,直斗到昏天黑地、难解难分,双方都给他写信表露心迹和寻求支持时,他的目的就达到了。如此一来,他就可以随心所欲、纵横捭阖、充当裁判。全国性斗场这么大,裁判只有他一个,哪有不吹黑哨的。作为大获斗利的共和国头面人物,他绝不会说:"七亿人不斗,不行吗?"

到后来,国家经济摇摇欲坠、人际关系一团乱麻,皆拜他那"斗"字诀所赐。中国今日政党内外和今日国民之间仍有连绵不绝的斗争精神,就是因为毛泽东在中国开辟了一个广泛而合法的斗争市场,这个市场长期以来欣欣向荣、繁盛不衰、后继有人。

毛泽东从当娃娃时,就开始跟老爸斗,后来又与外人斗,从小学一路斗到中学、中师、起事、乱世、夺权、掌权......以斗字当头,毛泽东先后摆平了若干大知识分子、大地主、大军事家、党内领袖、共产国际代表、正宗布尔什维克......最后,一举摆平蒋介石南京政府,君临天下。

尝到甜头的毛泽东终生就离不开一个斗字了。他掌权后斗的人和事物可以说千奇百怪、无奇不有:先后斗了全国各乡、镇地主、富农(这是第二次挨斗,第一次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全国各地大小资本家;全国各地大小反革命、特务、坏分子;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国;退守台湾的蒋介石;给党提意见的知识分子、没给党提意见的知识分子(在大鸣大放时,有一个人什么话都没说。于是有人说:"他不说话就是用沉默表示对党不满。"抓了);中共高层的高岗、饶漱石、彭德怀、刘少奇、邓小平、林彪;国内有影响的知识分子;跑到海外的知识分子;死去千百年的孔子、宋江;三门峡的黄河,全国的麻雀......以上是看得见的,还有看不见的,也要斗,斗什么?斗头脑里的资产阶级思想、斗私字一闪念......

国内斗了不过瘾,还要斗到国外去,在国际上先后斗了美帝国主义(毛泽东的头号大敌),南斯拉夫铁托集团,匈牙利反革命集团,苏修社会帝国主义。依毛泽东非常记仇的小人性格,如果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和军事能力,他一定要跟斯大林斗,他这一生痛恨斯大林可以说是切入骨髓,从江西苏区一直到去莫斯科坐冷板凳挨冷冻,他那一口憋气就没咽下过。只可惜斯大林是大鬼,毛泽东是小鬼,没办法,只好忍气吞声、夹紧尾巴追随其后。轮到赫鲁晓夫执政,赫氏办的第一件大事就是否定斯大林的专制暴行,毛泽东深恐拔萝卜带泥,把自己给亮出来,赶紧揎拳捋袖拉开架势跟赫鲁晓夫斗。他保斯大林绝不是跟斯大林有感情,而是跟自己有感情,他是为了维持自己与斯大林相同模式的专制统治。"斯大林这把刀子不能丢",其实就是毛泽东这把刀子不能丢。毛泽东靠斗起家、靠斗持家,斗是他的看家本领,丢了这个本领,他就要倾家荡产。

但是,毛泽东斗苏修功力欠火候(无论是口舌还是大棒)。历史上,北极熊肥厚的大屁股就喜欢坐实中国,它的身体里头有望南流涎水的基因,只由于一个"社会主义阵营"的罩子碍着,又有西面大敌当前,它不便把屁股挪过来。现而今,既然毛泽东脱离合伙生意自立门户,那就好,撕下面子把肥厚的大屁股挪在新疆、内蒙、黑龙江的边境坐实施压。百万大军,每天的鱼子酱罐头涂面包可不是白开给军人吃的,吃完了是要攻打北京格勒的,那架势直如当年朱可夫、科涅夫、罗科索夫斯的千军万马强逼德意志帝国。毛泽东太明白苏修的意图了,匈牙利有前车之鉴,前车之前有苏修漂亮的口实,眼下中国脱离国际社会主义阵营的罪名可不小,苏军T--62重型坦克辗过浑浑大漠直入长安街是毋须向兄弟国家做解释的。中国的军事实力和军事地形苏修了如指掌,一旦以集团军规模干起来,毛泽东简直就是一只吱吱乱叫的小鸡娃,不够白极熊抓来塞牙缝。

怎么办?毛泽东----中国历史上最大的政治投机分子----最后决定放下马列身段,痛苦地向意识形态的最大敌人----美国----投降。

但是,毛泽东欠美国血债太多,吃不准美国是否愿意纳降。于是,在中国国庆节把斯诺拉上天安门城楼传递信号。西方政治家都是憨包,哪里懂得东方政治家露而还含的深刻睿智和背后隐藏的动机,大洋彼岸见了这场用心良苦的摇白旗大戏没有任何反应,这就等于毛泽东第一轮摇白旗失败。天无绝人之路,不久之后,庄则栋到日本打乒乓球,私自在大巴前与美国运动员合影,报上一登,久旱不逢甘雨的毛泽东失声大喊:"我的庄爷爷哟!"赶紧抓住机会把美国乒乓球队、基辛格博士、尼克松总统先后请来北京,而后者赴京则直接在天安门广场接受了毛泽东的投降仪式(中国官方称"欢迎仪式")。

至此,毛泽东以丧失无产阶级革命立场为代价换来了自身的安全(此举引来共产国际一片愤怒的叫骂声),这个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从斗了一辈子的美帝跟前败下阵来。毛泽东是个死要面子的家伙,基辛格见毛泽东投降,满以为中美关系从此解冻,彼此可以言欢。殊不知毛泽东却说:"我们之间还是要骂的,骂了几十年,一下子停下来,不好向人民交待"(原话记不详,大意如此)。于是已经投降的毛泽东一直在人民面前假装没投降,又演了一场东方政治家露而还含、深刻睿智、用心良苦的欺世大戏。当下的中国正是如此,明明走着一条半资半社的道路,却天天对人民喊: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跟毛泽东当年欺骗人民一个路数。

毛泽东斗了一辈子,到晚年其实就是一只斗败的大公鸡,事业和私家两方面都搞得一塌糊涂----事业方面:国家经济濒于崩溃边缘,民众信念彻底坍塌,人际关系紧张恶劣;私家方面:毛家人死的死、疯的疯、上吊的上吊,大多不得善终。

(2008、11、9老乐于澳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