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核潜艇故障致多人死亡称造材采购自中国

发表:2008-11-10 08: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太平洋舰队一艘核潜艇八日在进行航行试验时发生故障,导致二十余人死亡.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助理伊戈尔德加罗证实说,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的一艘核潜艇当天在进行例行试验时,因消防系统故障造成二十多人死亡.死者中包括潜艇生产企业的工作人员和水兵. "潜艇本身并未遭到毁坏.核反应堆工作正常,潜艇内的放射性指标符合有关标准."

事件发生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立即责成俄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随时向他报告潜艇的有关情况,要求其全力查明事故原因,并向遇难者家属提供一切帮助.梅德韦杰夫同时命令俄总检察院检察长柴卡全力调查事故原因.

据悉,谢尔久科夫已命令国防部第一副部长科尔马科夫和海军总司令维索茨基立即飞往位于俄滨海地区的潜艇临时停泊基地.


根据俄海军总司令维索茨基的命令,有关试验已经中断.目前潜艇正采取措施返回临时停泊基地.

11月8日,俄一艘核潜艇在太平洋海域进行航行试验时,因消防系统出现意外故障,导致二十多人死亡.出事核潜艇型号为"阿库拉II"级"猎豹"号攻击型核潜艇,事故发生在日本海俄罗斯水域.有消息说,该核潜艇制造所用材料质量有问题,该材料曾在中国进行过采购.

据 俄"共青团真理报" 11月9日报道, "猎豹"号攻击型核潜艇是由阿穆尔共青团城造船厂于1991年开始制造的, 1996年几乎完成建造工作并获得系列编号和名称"猎豹(Nerpa). "但远东国防工业企业那时开始向民用转化,该项目就此搁置. 8年后,该核潜艇已生锈并老化. 2004年,修建"猎豹"项目重新启动,准备完成后租借给印度军方使用.根据俄印双方的协议,俄罗斯本应在2007年将"猎豹"交付给印度,但当时"猎 豹"才刚刚开始在阿穆尔造船厂"东方"分厂进行初步试验, 2008年10月底进行航行试验.

据"共青团真理报"从阿穆尔造船厂工作人员那里得到的消息称,该造船厂早已出现危机,很多熟练技术人员离开工厂.而且,造核潜艇的材料质量也有问题,该材料曾经在中国进行过采购.据说,那时进行首次试验时从缝隙就开始向里渗水.因此,工作一度被拖下来也不奇怪.

来源:中新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