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8-11-10 1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宣布4兆人民币(5860亿美元)的经济振兴方 案,此一为期2年的计画是中国为了重建信心及扩大 内需以对抗全球经济衰退的最大创举。国务院表示, 单单今年第4季的新支出将达到1200亿人民币,并估 计会带动4000亿人民币的新投资。中国政府也计画在 未来2年投资低价住宅、道路、铁路设施、医疗和社 福等。中国第3季经济成衣率仅9%,是5年来最低。 Morgan Stanley分析师Wang Qing表示,中国如果不 推出新政策,明年成长率恐降至5-6%。

▲World Bank(世界银行)总裁Robert Zoellick在巴西 举行的G-20高峰会上表示,金融危机可能导致全球贸 易出现27年来的首度下滑。他指出,全球贸易前景暗 淡,将使得全球经济前景更悲观,包括开发中经济体 在内,全球经济前景已大幅减弱。新兴市场国家已面 临通膨压力。他说:"最近几年的食品和燃油危机伴 随着金融危机的事击,没有国家能幸免。"

▲全球经济走下坡,令人担心日本可能再度面临通货紧 缩。日本的通货膨胀主要由高油价带动,因此在油价 下跌后,通膨情况已减轻。经济学家表示,消费者物 价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停止上涨,可能在夏季再度下滑 。日本央行上周将下年度(至2010年3月止)核心消费 者物价的中间值预估调降至0%,远低于本年度预估增 幅1.6%。Merrill Lynch经济学家Takuji Okubo预测 下年度核心消费者物价可能滑落0.4%,让日本重回通 货紧缩。

▲日本消费电子大厂Panasonic上周五宣布同意收购同 业Sanyo Electric,但未透露收购金额。Credit Suisse分析师Koya Tabata预测每股收购价可达140日 元,溢价约40%,以此价格估算,Sanyo市值达8620亿 日元。至今年3月止的上年度,Panasonic和Sanyo合 计营收约11兆日元,超过Sony的9兆左右,并直逼 Hitachi的11.23兆日元。

▲中国大陆最大电脑制造商联想集团第3季净利锐减78% 至2340万美元,显示其无法幸免于全球经济降温。联 想董事长杨元庆预期公司的业绩会持续受到全球经济 减缓的影响。联想第3季PC出货成长7.4%,低于产业 成长幅度。执行长Bill Amelio表示,未来几季计画 支出7500万-1亿美元进行重整。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