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拟用行政令推翻布什多项政策(图)

发表:2008-11-10 1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巴马计划取消布什政府多项行政措施和命令

美国候任总统奥巴马的过渡班子主管说,在明年1月20日走马上任之后,奥巴马计划取消布什政府多项行政措施和命令。

奥巴马的政府交接主管波德斯塔说,布什总统在胚胎干细胞研究和石油钻探方面的观点与奥巴马的看法不一致。

波德斯塔说,由于不需要在国会采取任何行动,所以奥巴马上任后可以单凭行政命令便可以改变布什政府的做法。

奥巴马的过渡班子目前正在考虑他上任的首数月里,哪些竞选承诺应先履行。

星期一,奥巴马和布什将举行自民主党在总统大选中获胜以来的首次会晤。

奥巴马、夫人米歇尔和两个女儿将参观他们即将入住的白宫新家,因为美国素有当选总统和夫人在选举日后拜访白宫的传统。

随后,候任总统奥巴马和布什将举行奥巴马所称的"实质性会晤"。

奥巴马与布什的会晤是在仓促中安排的。分析人士说,这样做的部分原因是,这是40年来美国首次在和它国交战期间发生权力交接;另一个原因是权力交接发生在经济危机当中。

奥巴马说,处理经济问题将是他的首要任务。

他还表示,他会在经过慎重考虑的情况下"尽快"选定内阁部长。

奥巴马过渡班子的领导人波德斯塔在接受美国福克斯电视台周日节目的采访时表示,奥巴马将迅速更改布什政府下达的许多行政措施和命令,涉及胚胎干细胞研究、气候变化和其它一些领域。

波德斯塔提到,布什政府试图授权在犹他州开采石油和天然气的做法将被更改。

奥巴马过渡班子的另一位负责人杰瑞特表示,奥巴马将组成一个跨党派内阁。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