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菜厨技大赛》口味纯正 主味突出中国菜

发表:2008-11-12 0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 张正 纽约报导】中华饮食文化历史悠久,不仅有丰富、美味的菜肴,更有深奥的烹饪厨技。

《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旨在弘扬正统中华的烹饪技艺,传承中国深厚的饮食文化,挖掘传统菜肴的制作方法,再现中华美食的博大精深,并传播正统的科学膳食理念与方式。通过展现与切磋中华烹饪技艺,让全世界更加认识中国菜的特点,珍爱中华饮食文化瑰宝。

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主评 ─ 前中国的特级厨师「曲运强」接受《看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参赛的选手能够通过《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的互相交流与切磋,在"中国菜厨技"的领域更加精进,并将传统中华美食文化发扬光大,非常有意义!

曲运强提出,正统的中国菜简单的说,就是:“用最简单的食材与最普通的手法,烹饪出与众不同的、让人承认的口味好的菜肴。现在很多人追求食材和经济利益,却忽略了过程。"

这次的《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的宗旨,就是恢复正统中华美食文化。中国菜首重色、香、味的体现,尤其是对味的体现,更是重要。要论谁的正宗,其实好吃就是正宗,中国菜特点还是以味为中心。他认为:口味纯正,主味突出是最重要的评分标准,选手不必把过多的时间花在装盘上。

曲运强说:“中国菜刀工与火候都重要,但底味更难得。‘食无定位,适口者珍’,譬如拥有‘一菜一格,百菜百味'鲜明个性的四川菜,辣有不同层次处理手法多种。川菜因有气候、人文的特点,对辣味有特殊的处理,要辣得有层次。菜要能够入底味是百味之王,而川菜的基本味型为麻、辣、甜、咸、酸、苦六种。例如:麻婆豆腐有人做得偏甜,是因为不知道要想甜先放盐的传统技法,所以不能够入底味。

他认为:现代社会中,一般人对正统的淮阳菜、鲁菜、东北菜等,印象都很模糊,甚至于许多好的菜的做法都已经失传了。

其实正统中国菜是很科学的健康美食,不是死的而是活的,是在各大菜系的历史文化基础上,再加上本土本地的特色加以创新。是"变中求变"的变化万端,呈现出各地中华美食文化的特色,让人吃得美味又健康。而且"食不厌精,食不厌细。"厨技爱好者在烹饪时,一定要很用心,才能够将菜肴的特色与生命力展现出来。

这次比赛依照味感、质感、美感、营养卫生4个部分来评分。曲运强建议参赛者,不要有压力,从掌握各菜系的特点、来源上自由发挥,原则就是变中求不变、因地制宜,做出符合现代人营养需求的菜。

《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比赛地点:美国纽约市『万寿宫饭店』

●预赛11月17日:日场/晚场 各$50

●决赛11月18日:日场/晚场 各$70

●颁奖晚宴11月19日:$180/$280

来源:看中国记者 张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