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宣布抵押贷款协议修改计划

发表:2008-11-12 16: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联邦政府和抵押贷款业组织周二宣布了一项计划,旨在简化对房利美和房地美所持违约抵押贷款协议进行重新谈判和修改的程序。

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Federal Housing Finance Agency)今天与财政部、富国银行(Wells Fargo & Co.)、美国住房及城市发展部(Department of Housing and Urban Development)及由房贷业者合组的集团Hope Now官员和高管一起宣布了这项计划。Hope Now由投资者、游说组织及花旗集团和富国银行等抵押贷款商和服务商组成,由美国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Henry Paulson)去年帮助创立而成。

要想取得该计划的资格,借款人必须至少三个月无力支付其住房贷款,且其负债必须等于或超过房产目前的价值。根据这项计划,抵押贷款服务公司将会下调抵押贷款利息,将借款人每月偿还的金额控制在占后者收入的38%以下;此外,借款人还可以选择将贷款期限从30年延长到40年,且延长期限内的一部分本金可以免付利息。

该计划将从12月15日起正式生效,可能具有十分巨大的重要性,原因是房利美和房地美拥有或担保了大约一半的美国住房贷款。在此之前,各大银行正通过抛售抵押贷款的方式减少亏损。

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助理部长尼尔·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称,该计划"将成为抵押贷款业的行业标准,能在很短时间内将住房所有人转移到可长期维持下去的抵押贷款市场中去"。

据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Mortgage Bankers Association)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为止,有400多万美国住房所有人推迟了抵押贷款的支付,或是处于丧失抵押品赎回权的某个阶段,约占持有抵押贷款的住房所有人总数的9%。

根据德意志银行的预测,在美国1.8万亿美元的未偿付不良贷款中,已经有80%以上被分批出售给了全球各地的投资者;其余20%则是所谓的"整体贷款",其协议更加容易进行修改,原因是这些贷款的持有人只有一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