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将迎“第一岳母”奥巴马一家新生活(图)

发表:2008-11-12 2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一丈母娘

自从奥巴马当选为美国首位非裔总统后,他们一家人的生活便广受关注。据悉这位美国"第一丈母娘"名叫玛丽安·罗宾逊,今年71岁。在奥巴马夫妇长达22个月的竞选征途中,就是她担当起了照顾两位"第一女儿"的重任。

奥巴马成功当选后,米歇尔深感将来所要履行的义务和承担的责任是何等重大,因此她希望母亲能够前来华盛顿继续帮她照看孩子。米歇尔告诉记者,她"恳求"母亲能帮她分担,米歇尔说:"孩子们需要她,需要一种稳定的感觉。"

但报道称罗宾逊夫人并不十分情愿离开住了一辈子的芝加哥城,而且她觉得白宫"没有足够的空间,她不想打扰别人"。不过尽管有些抱怨,舐犊情深的罗宾逊夫人还是同意前往。

和妻子共餐车队送行

当选总统以来,奥巴马所受安保措施明显增加,他位于芝加哥的住所附近几处街道已被封锁。尽管如此,现年47岁的奥巴马在当选后的不到一周时间里,甚至过着竞选时期也享受不到的"平淡"时光。据报道,奥巴马经常和妻子米歇尔到市中心一家餐馆就餐,有时会待上3个小时。过去几天中,两人一直在芝加哥的家中。

当8日晚与米歇尔外出共进晚餐时,奥巴马根据安保规定必须由10多辆车组成的车队送行。车队在尽可能不影响其他车辆的情况下行驶至市中心。为了不引起外界注意,警方在整个过程中极少用警笛,也没有安置警灯。

同样的低调还出现在不久前的家长联系会上。由于奥巴马竞选大部分时间不在芝加哥,女儿的家长会被延后至选举结束后。当时,奥巴马夫妇和其他家长一样与老师积极交流,反倒让学校受宠若惊。家长会结束临别时,米歇尔手中捧着学校送的大束鲜花

清晨健身雷打不动

奥巴马生活中有一个项目雷打不动,那就是健身。即使选举夜活动持续到5日凌晨2时,奥巴马还是在清晨时便起床健身。9日,奥巴马照常早起,奔向附近一家由朋友开的健身中心。健身中心所在大楼的居民说,他们似乎已经习惯看到奥巴马经常出现在他们周围。一名在咖啡店的居民告诉记者,有一次自己在健身中心乘电梯时,突然发现奥巴马就在身边。他说,健身中心最近的安保措施有所提升,特工人员时常告诫前来健身的人不要拍照。不过,除此以外,奥巴马还是和以往一样身穿运动服、头戴棒球帽投入到运动中。健身结束后,奥巴马和许多美国人一样,和家人朋友一起观看星期日的职业橄榄球联赛。

全家开始白宫全新生活

根据奥巴马讲述,每到星期天,他喜欢和米歇尔一起准备早餐,然后和两个女儿分享自己动手的成果。而米歇尔还记得,有一次,他们在芝加哥的住所发现虫害,她打电话给奥巴马,让他下班回家去商店买除虫设备。或许当奥巴马正式上任总统时,这些片断将成为回忆,取而代之的是白宫新主人的全新生活。

据报道,当奥巴马夫妇入主拥有132个房间的白宫时,他们不必再为家里虫害烦恼,不必再亲手制作早餐。届时,白宫将有包括花匠在内的100多名侍从,为奥巴马夫妇提供从园艺、饮食、服饰到出行的一条龙服务。其中,白宫厨房将有25位厨师听候奥巴马的调遣。





来源:中国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