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在小女孩眼里

发表:2008-11-13 0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钟奇自从收到那张一千元的假钞之后,心里就很不平衡,一心把它花出去。他去过百货公司,但没敢拿出来,他见售货员每收一张纸钞,就在眼前仔细地辨认;他跑进服装商店,兜了一圈也出来了,因柜台上放着一台验钞机。
难道就这样认了不成?他在大街上边走边想办法。


忽然,他看到一个卖苹果的小贩推着车过来,就喊住了她。这是个三十多岁的妇女,车沿上坐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


听说他要买苹果,那位妇女脸上现出笑容。她飞快地往一个大塑胶里挑了大半袋苹果。他的手把那张假钞刚掏出,就听那个小女孩忽然叫起来:“妈妈,妈妈!”他吓了一身冷汗,忙将假钞又塞回了袋里。


女人没有注意他的表情,而是转头问她的小孩有什么事。小女孩说:“妈妈,你给叔叔挑的苹果里,有个烂的!”


“是吗?”女人柔声地问小女孩,然后,顺手再抽出一个塑胶袋,将原先那袋里的苹果往外掏,边掏边检查,一袋苹果快检查完的时候,才发现只是一个苹果上有个一元硬币大的黑斑。


“我们小玲的眼睛真尖,是妈妈的好帮手。”女人边夸着女儿,边挑拣了个又大又红的苹果放在塑胶袋里,而将那只带黑斑的苹果扔进车箱一只小筐里。


小女孩受到夸奖,眼里放出光来,指着小筐里的七、八个烂苹果自豪地说:“叔叔,那全是我发现的!”


他惭愧极了,连说好孩子!好孩子!又发自内心地说:“苹果上有个小黑斑,不碍事的,您也太认真了。”


妇女笑着摇头,说:“我为了糊口卖起水果,因此绝对要讲信用,不能欺人。”他连连点头,手在衣袋里推开那张捏得发热的假钞,抽出一张真钞,递到妇女的手里。

他走了好远,然后将那张假钞撕碎,丢进垃圾箱。

来源:微风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