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美汽车业 众院紧急立法金援

发表:2008-11-13 1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美国汽车业的燃眉之急,美国众院的民主党领袖11日表示,将在下周国会重新开议时,推动紧急纾困立法,以拯救汽车业,不让数以百万计的人失业 。

在通用汽车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公布第三季度惨澹业绩后的第五天,众院议长波洛西宣布支援立法,提供"紧急、有限度的资金援助",以便使美国汽车业能够在7000亿美元救援计划框架下获得救助。在此之前,波洛西并未提及支持紧急立法,俾让汽车业也能列为国会已通过的7000亿美元纾困案的拯救对象。白宫至今仍坚持7000亿美元全将用于协助金融机构脱困。

纽约时报报导,总统当选人欧巴马访问白宫时,曾与布希总统针对汽车业的困境进行私底下的讨论,且两人意见相左。欧巴马希望能立刻提供汽车业援助,布希则表示欧巴马与国会的民主党议员先得同意通过美国与哥伦比亚的自由贸易协议,共和党才可能支持更大规模的经济刺激方案。

双方后来都否认布希拿自由贸易协定交换援助汽车业的说法,布希身边人士则对欧巴马口风不紧感到不悦,认为欧巴马旨在让布希剩下的日子更不好过。

汽车业为度寒冬,已决定删除车展开销。通用汽车取消预定于下周推出Buick LaCrosse与Cadillac CTS Coupe的计画。克莱斯勒则表示将由各地的经销商负担车展摊位费用。法拉利、劳斯莱斯、Land Rover、铃木汽车四家公司也决定不参加明年一月的底特律车展。

美国汽车业最近面临空前的生存挑战,并已引起白宫以及即将上台的欧巴马政府的深度关注。

欧巴马的发言人吉布斯说,欧巴马10日在白宫与布希举行会谈时讨论了美国汽车行业的整体发展状况,认为应用现有经济刺激措施帮助汽车业,但并未特别指出某一特定车商。

美国汽车制造业此前提出,必须得到250亿美元紧急贷款,以防止整个行业崩溃

。欧巴马已经多次发出警告,美国汽车制造业目前形势严峻。他提出,就任总统后,会把联邦政府向汽车业提供援助视为首要工作。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