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级佳鹅公路 迷死铁马族

作者:宋耀光 发表:2008-11-14 0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屏东县佳鹅公路一边是山, 一边是海,山海壮丽, 获今年交通部举办的金路奖─景观工程第一名。并获海外自由车单位评定为世界前3名的单车路线。

"佳鹅公路被公认为是全世界排名前3名的铁马挑战路线。"台湾超级铁人3项协会秘书长郑文章说,这条路因山海壮丽及翠绿的大草原,今年获交通部遴选为"金路奖"首奖,也是铁马族的最爱,将来目标是"把它推向世界铁马行的舞台"。

4个月前调往台南县学甲警分局的前恒春警分局长方朝宗和现任恒春分局长谢宗宏都爱骑这条路。方朝宗常趁休假专程载着单车来骑。他说:"只恨在恒春任期太短,还没骑过瘾"。

有"铁马疯子"之称的郑文章说,法国自行车挑战极限协会干部及曾获多次台湾铁人3项冠军的纽西兰籍台湾女婿邓子贤,推崇这条长10 公里的佳鹅公路是世界级铁马挑战公路,可和法国、加拿大等列入前3名。

公路总局枫港工务段长陈森林说,这段路从鹅銮鼻灯塔到哑口港之前的6公里又300公尺,因沿途有"亚东之光"鹅銮鼻灯塔、龙坑生态保护区、龙磐断崖及草原、风吹砂及笼仔埔草原,沿路依山傍海,获得交通部"金路奖"首奖。他走过的公路"最喜欢的就是这一段,壮丽得令人陶醉"。

恒春妈妈铁骑队班长陈瑞卿及队员陈丽锦说,"这条路既练身体又洗涤身心",车不多又没有任何污染,"景色美得没话说",骑在路上可忘却烦脑。

郑文章曾在恒春办过多届台湾超级铁人3项赛,"很多选手是冲着这段公路来参赛",他说,日本及英、美、法的铁骑好手都赞不绝口。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