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风波未了 FDA将扣押部分中国食品

作者:顾佳韵编译 发表:2008-11-14 1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联邦健康官员13日(周四)以可能威胁健康为由,下令扣押许多从中国進口的食品,这些食品包括华人喜欢的小吃零嘴、饮料和巧克力等。

据美联社报导,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自10月10日起对发现被三聚氰胺或与三聚氰胺有关的化合物污染的特别食品发出進口警报。但FDA官员表示,为了收集证据,使得扣押令符合法律程序,因此直到现在才开始扣押中国食品。

FDA对一个国家的产品而不是个别不良厂商地产品進行抵制,这非常罕见。被列入抵制的产品包括有牛奶为原料的食品。这些食品可能被三聚氰胺污染,食用后可能引发严重的肾病。

"我们不断地从国际上以及中国的报导得知,三聚氰胺污染已蔓延到各类商品,"FDA高级执行官员施蒂夫.索罗门说:"绝大多数产品是成品如饼干、蛋糕和糖果。"

在这一指令下,在美国各港口的FDA检查员将扣押来自中国的奶制品以及以奶制品做原料的产品。進口商须付款请求独立的测试机构对食品進行检测,确定食品符合FDA的各项标准,只有那些达标的食品方可進入美国。

最近由消费者协会发布的全国调查表明公众希望外国的食品受到和本国食品一样的检测,但FDA却没有相应的人力去实施,而只能依靠美国的食品公司要求其外国供应商保证其产品是高品质的。

这一指令也包括宠物食品和一些散装的蛋白产品,这些产品在07年曾因三聚氰胺问题被召回。

那些没有道德的中国公司在牛奶中掺水,然后加入三聚氰胺使产品在被测试时显示有足够的蛋白质。这种行为在今夏奥运会时就已经被发现了,但直到成千上万的中国儿童在饮用了被污染的产品出现肾病时才浮出水面。大约13,000儿童住院,至少四名儿童死亡。

其它被三聚氰胺污染的产品也很快被披露出来,成为全球食品安全丑闻,让中国品牌進一步蒙羞。美国没有从中国進口牛奶或婴儿食品,目前还没有类似的病例。公共卫生官员在全美各地发现了自中国進口的有毒食品和饮料。

13日FDA扩大了其上个月公布的限制从十家中国公司進口产品的名单。

"中国的三聚氰胺污染问题不仅限于婴儿食品," FDA在命令中说:"中国政府方面的消息表明奶制品尤其是奶粉被用于各种产品,这些被污染的产品已進入中国的食物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