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松绑限制 便利境外财经媒体出售资讯

发表:2008-11-14 1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丶欧盟与加拿大就中国限制外国金融新闻机构在大陆服务规定所引起的纠纷与中国达成庭外和解。包括美国道琼社丶英国路透社等机构,将可更容易地向中国客户出售金融资讯。

中国监管外国金融资讯提供商在大陆的服务引发美国和欧盟的投诉。「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报导,中国方面证实,中国与美丶加丶欧盟十三日在日内瓦签署庭外和解协定。

根据协定,美国的道琼斯丶彭博社及英国的路透社等将可更容易地向中国客户出售金融资讯。

2006年9月10日,中国颁布「外国通讯社在中国境内发布新闻资讯管理办法」。要求外国通讯社在中国发布的新闻资讯要经官方新华社批准。

这项办法还规定,所有中国媒体都要通过新华社审批,才可以使用外国通讯社的材料。换句话说,外国金融资讯提供商不可直接向在中国的客户提供金融资讯。

美国丶欧盟与加拿大三月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投诉,控告中国监管和限制外国金融资讯提供商在大陆的服务。

他们要求中国放松对境外媒体对中国提供金融资讯的限制,让境外媒体能分享利润丰厚的中国市场。

根据新的协定,2009年6月前,中国将成立一个独立机构,负责管理外国金融新闻资讯供应商,不再由新华社插手。

来源:中国时报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