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限制进口中国所有含奶食品(图)

作者:Jane Zha... 发表:2008-11-14 2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泰国官员准备销毁三聚氰胺污染食品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所有含牛奶成份的食品采取限制措施,此前检查人员发现了三聚氰胺污染的证据。三聚氰胺污染奶粉事件已导致中国数万名婴幼儿患病,并造成至少四名儿童死亡。

FDA发出通知,要求美国进口商在向市场投放他们进口的食品和饮料前需确认这些产品中不含三聚氰胺成份。这一要求可能会对每年规模达38亿美元的中国对美食品和饮料出口造成显著影响。眼下,美国国会里的民主党人对FDA在食品安全问题上的处理提出批评,并威胁说要调整该机构的职责。

泰国官员准备销毁三聚氰胺污染食品目前滞留在美国口岸的中国食品中包括婴幼儿食品、烘焙食品、早餐类食品、糖果、巧克力类食品、奶酪、饮料、宠物食品和实验室动物食品。

FDA一位官员说,他们是在对糖果和饮料等食品进行了60例检测后采取上述行动的。他们在一些食品中发现了三聚氰胺成份,在另外一些食品中发现了一种与三聚氰胺有关的混合成份。他说,FDA尚未接到与三聚氰胺有关的疾病报告。

采取这次行动的时机非常尴尬,因为美国卫生部长李维特(Michael Leavitt)下周即将与中方高级官员在北京举行会谈。李维特和FDA专员埃申巴赫(Andrew von Eschenbach)计划出席FDA在中国三地城市办事处的开幕仪式。他们表示,开设办事处是与北京在食品安全方面展开合作的新举措。

FDA官员说,中国提前一天接到了有关此项食品限制新规定的通知。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未回复记者的采访要求。

现担任中国企业顾问的前FDA官员英格兰德(Ben England)说,美国政府的这项行动有可能推高食品价格,因为含有牛奶成份的食品以及同一集装箱里的其他食品将滞留在港口等待通关。英格兰德说,这将导致货物滞留达6周到3个月的时间。英格兰德说,由此产生的成本会非常、非常昂贵。

FDA不同意这一看法,称受此影响的食品数量并不大。该机构一位发言人说,"我们预计不会对贸易产生重大影响"。

FDA说,除非独立检测机构证实进口食品的送检样品中不含三聚氰胺或三聚氰酸(一种三聚氰胺衍生物)成份,否则将不予放行。如果有标签或生产记录显示这些食品不含牛奶则也可放行。

FDA负责合规政策的代理副专员索罗门(Steve Solomon)说,FDA检测的这些产品大都出现在民族特色商店里,但有些在主流超市里也有销售。

这不是中国食品第一次在美国遭遇警报并导致FDA采取限制措施。去年,美国发生的数千例宠物死亡事件被怀疑是受三聚氰胺污染的含谷朊粉宠物食品所致。为此,FDA已相应禁止中国谷朊粉和谷物蛋白进口。FDA还禁止进口人工饲养海鲜,原因是担心饲养过程中违规使用了抗生素。

美国曾发生过一系列与食品导致的疾病有关的事件,包括持续达一个月的沙门氏菌感染事件,最后发现这一事件与来自墨西哥的辣椒和胡椒有关。

婴幼儿配方奶粉中的三聚氰胺成份已导致超过53,000名儿童患病。美国未从中国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但加利福尼亚州和康涅狄格州检查部门在亚洲市场销售的某些糖果和饮料中发现了三聚氰胺。这一发现促使FDA禁止进口中国10家巧克力食品企业的产品及"大白兔"奶糖。FDA周四决定对来自一国的所有某类食品实行限制的做法以前非常罕见。

曾批评过FDA的康涅狄格州民主党众议员伊莱诺(Rosa D.eLauro)说,FDA早就应该采取措施限制这些含奶产品进入美国。伊莱诺曾提出取消FDA对食品的监管职责。他表示,最新限制措施不适用于蛋类和鱼类产品,这很让人失望,因为动物饲料中已发现混有三聚氰胺成份。

FDA的通知说,一些中国企业稀释牛奶并加入三聚氰胺成份,以增加其中的氮含量,以便在蛋白质含量检测时能够过关。所添加的三聚氰胺中很大一部分最后会残留在婴幼儿配方奶粉和用于生产其他食品的奶粉中。

FDA说,已有超过13个国家在来自中国的巧克力、酸奶、冰激凌、饼干、蛋糕和曲奇等食品中发现受三聚氰胺污染的成份。

已有多个国家的监管机构一致认为,含量低于2.5ppm的三聚氰胺对人体是安全的。大量食品来自中国大陆的香港地区已进行了数千例三聚氰胺检测。大部分检测都没有问题,但包括鸡蛋在内的一些商品中发现三聚氰胺含量超标。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