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累及亚洲电子制造业

发表:2008-11-14 2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意识到年底销售难现强势,全球一些大型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周四遭受冲击;此前美国市场两大主要公司发出预警,预计公司业绩将大幅下滑。

市场早就预见到全球经济放缓会冲击到电子产品销售,因为此类产品属于非必需消费,容易遭受经济低迷影响。三周前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公布第三财季收益时,公司管理人士警告投资者今年美国和欧洲的假日消费难如往年一般带动年底销售飙升。

但直到百思买(Best Buy Co.)和英特尔(Intel Corp.)两大巨头周三双双下调第四财季销售预期后,投资者才清楚当前经济低迷的波及范围和下滑速度。美国收入最大的电器零售商百思买预计第四财季销售额下滑5%-15%,全球收入最高的电脑芯片制造商英特尔预计下滑17%。

受两大公司消息影响,零售类股和科技类股周三在美国股市大幅走低,随后又波及到了亚洲电子产品制造商周四的走势。

日本市场,索尼公司(Sony Corp.)下跌8.7%,松下电器(Panasonic Corp.)和夏普公司(Sharp Corp.)分别下跌7.4%和8.4%。韩国股市,三星电子和LG电子(LG Electronics Co.)分别下挫1.4%和3.4%。

在亚洲地区,电子行业急剧疲软会很快影响到整体经济。举例说,三星电子是韩国最大的雇主和出口商。电子制造业是台湾产值最大的行业,而诸多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组装厂都设在中国

亚洲电子行业管理人士表示,他们预计欧洲市场消费者支出也在萎缩。市场担心全球经济放缓会最终冲击到新兴市场和亚洲较富裕地区的销售状况;在亚洲这些地区,每年1、2月份的新年假期是传统的电子产品销售旺季。

三星电子投资者关系主管Chu Woo-sik表示,美国和欧洲市场的需求都明显走软。他说,亚洲市场目前为止还表现较好,但这些市场和新兴市场迟早也会进一步走软的。

甚至在经济放缓之前,电子产品制造商就面临着平板电视、手机和个人电脑等电子产品增长放缓的局面。几乎没有行业人士预见到了美国等发达市场遭遇的下滑、并为此做好准备。

由于百思买、沃尔玛(Wal-Mart Stores Inc.)和Circuit City Stores等美国市场主要零售商规模庞大、每家都拥有数百家商店,因此它们能够提供独特的视角观察电子产品的整体需求状况。在美国以外的大多数国家,电子产品主要是由小型连锁店或个体经销商销售的。

各家公司表示,它们正密切关注零售库存,不过目前还都没有下调各自的当季业绩预期。

索尼公司发言人博伊德(George Boyd)表示,我们都意识到9月份以来市场发生了显著转变,并正看到这种状况对公司业务的影响。他同时表示,索尼公司一个月前已经把全财年净利润预期下调到了1,500亿日圆(合15.8亿美元),目前还坚持这一预期。

松下电器表示,如果假日季节销售仍然疲软,公司可能会下调电视部件的产量。

市场此前预计美国市场的电视销售会比其他发达市场更为强劲,因为明年是美国广播电视数字化的最后期限。但目前来看,美国人可能会主要转向购买低成本的转换盒,用在现有电视上接收数字信号。

索尼公司的博伊德说,我们必须全力以赴确保消费者了解新电视的好处。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