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口面粉含三聚氰胺 还有粮虫

发表:2008-11-15 0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14日报道,吉尔吉斯斯坦农业部公布,实验室化验分析证实,中国面粉中有大约10种粮虫,并且含有三聚氰氨混合物。

亚心网报道,吉尔吉斯斯坦主管机关代表日尔德兹-玛梅托瓦证实,重复鉴定2008年9月30日由中国运来的2车皮(116吨)面粉,专家发现面粉中含有粮食虫,其中可能有甲虫。

吉尔吉斯斯坦农业主管机关人士表明,检验16车皮(804吨)面粉,检验机关初步证实,面粉中不全是小麦成分,而是存在某种化学粉末。

吉尔吉斯斯坦粮食和食品加工组织(由废除的国家粮食监察基础上形成)专家也表露了类似的怀疑,建议保障進入吉尔吉斯斯坦市场粮食和面粉的安全。吉尔吉斯斯坦向俄罗斯检验机构提供了可能含有粮虫的面粉(2车皮116吨中的面粉)样品。

之后俄罗斯检验机构资料证实,中国运往吉尔吉斯斯坦的面粉中有昆虫。但是,俄罗斯国家联邦机构"全俄植物检验中心",动植物检验检疫监督部门没有证实中国面粉中存在甲虫,但是却发现有8种粮虫,如粮食番死虫象鼻虫科等。

俄罗斯检验机关表示,对中国面粉進行检验,发现1号小麦面粉样品污染度和含虫程度,以及含三聚氰氨混合物和其它添加剂不符合全苏标准。2号样品,添加剂程度不符合全苏标准。

吉尔吉斯斯坦农业部人士表示,国家不应当接受达不到全苏标准的面粉。

俄罗斯相关组织对16车皮(804吨)中国食品样品進行检验,初步证实不全是小麦面粉,而是谷氨醯胺和三聚氰氨混合物。

依照吉尔吉斯斯坦国家2008年8月4日颁布的"关于食品安全"法规,国家相关组织有责任保护国家食品安全。

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农业部人士表示,進入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市场的面粉和其它食品必须具有经过现代化技术检验,质量与国际化标准相适应的证明书。




来源:香港中评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