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高论:油价降低极大损害人民群众利益!

发表:2008-11-16 0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油品价格是基础性产品价格,它的价格变动需要慎之又慎,需要经过反复论证,听取各方面意见。这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时间,现在匆匆忙忙的降价有违于人民的利益。

1.目前面临金融海啸的关键时刻。稳定物价是第一重要的。CPI增速逐渐下降并有负增长可能。如果此时油价下降必将加剧CPI的快速回落,从而导致从通货膨胀走向缩通货紧缩。需知通货紧缩才是经济发展的大杀手。

2.如果此时就下降油价必将导致这二家公司重新进入亏损。要知道这二家公司每年都需要政府补贴500亿左右。现在他们如能赢利就不要政府补贴,这些钱就可以用于民生了。

3.油价下跌严重影响环保。现在的车主都已经习惯了这个油价,如果降低油价就会大大增加车主用车时间,从而大大增加废气排放,加重空气污染。

4.油价下跌严重影响骑车人与行人的利益。须知现在政府是以人为本的,不是以车为本的。必须要考虑骑车人与行人的利益,特别是人的健康利益。降低油价就会大大增加车主用车时间,从而大大增加废气排放,加重空气污染。从而损害人民群众的最根本利益。

5.油价下跌将使房价下降。能源是基础性产品,油价下降将引起钢材、水泥等一系列物品降价从而导致房价下跌,目前是政府托房市的最关键时期,因此油价绝不能跌。

6.油价下跌影响外交关系。美国通过降低油价打压俄罗斯等产油国。美国希望中国保持高油价从面变相升值人民币,如果中国此时大幅降低油价将严重影响美国的利益。

7.彻底杜绝油品走私。油品走私在近十年多来屡禁不止而且有越演越烈的趋势。正是因为价格的倒挂才造成这种趋势的蔓延,现在中国油品与国际油品价格的反倒挂就可以彻底杜绝油品走私的现象。

8.中国现在所用的成品油不是一般的汽油。里面加了高科技的添加剂(比如天然生物乙醇,属于绿色汽油),因此属于高科技汽油,油价比国际上高一点是正常的。

9.保护煤产业的发展。如果汽油大幅降价导致煤、油价格比差增大,煤使用减少、价格下降从而影响产煤区的GDP,增大东西部发展差距,特别是损害山西人民的利益。

10.油品价格是基础性产品价格,它的价格变动需要慎之又慎,需要经过反复论证,听取各方面意见。这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时间,现在匆匆忙忙的降价有违于人民的利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读者转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