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 与会领袖各有所图

发表:2008-11-16 1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

沙克吉总统大力推动全球金融架构的改革,但外长库希纳表示,有关加强管理全球市场的重大决定将留待美国总统当选人欧巴马上任后再做定夺。

英国

布朗首相的目标包括加强各国财政振兴方案的协调、清理银行坏帐、加强IMF监督功能,要求银行把降息反应在顾客身上。他已获得波斯湾国家承诺将协助IMF扩大2500亿美元纾困基金,将要求中国跟进。

德国

梅克尔总理说,国际市场「不能再有盲点」。德国期望这次高峰会能拟定改进的大方向,并成立工作小组,在一年内交出具体成果。

美国

布什总统说,自由市场是解决全球经济危机最好答案,他预先警告各国领袖不要以干扰性的监督压抑全球成长。
美国的改革方案不包括欧洲主张的以严格新法规管理金融公司和他们的产品。

意大利

贝鲁斯柯尼总理主张建立机制,防止公司股价超跌,低于实际价值。他形容这种机制「在金融市场背离世界实际状况时,将使交易暂停」。

日本

麻生太郎首相将简报27兆日圆的振兴经济方案内容,向全球领袖保证,日本金融体系健全。日本金融体系仍有充裕现金,麻生宣布日本准备借给IMF1000亿美元协助有危机的国家。

中国

中国表示将代表开发中国家利益,要求西方国家让它在IMF等全球性机构扮演更吃重角色。
中国试图降低西方国家对中国加入全球行动的期待,国家主席胡锦涛表示,中国的5860亿美元振兴经济方案是中国对协助全球经济稳定所能做的最大贡献。

俄罗斯

呼吁改革全球金融管理系统,指IMF未能扮演危机管理的角色,要求IMF改革,并表示俄国愿意出资设立其它借款机构。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