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种面试蠢样 让主考官抓狂

作者:林家群 发表:2008-11-17 2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财星杂志》报导,美国人力资源公司Office Team,最近对美国一千家与加拿大一百家大企业的人事主管进行调查,请他们回忆面试时碰到最尴尬或奇怪的状况,以下是十三种他们认为最糟糕的「面试蠢样」(dumb job-interview):

「面试时跳舞,边跳边说『我爱生活』或『oh yeah』等话。」

「把自己养的宠物美冠鹦鹉放在肩膀上进门面试。」

「面试时请妹妹代打。」

「面试一半时,突然问面试官:『你有没有香烟?』」

「面谈结束后走出去,竟一头撞碎一道玻璃门。」

「把公司搞混了,应征者不断提竞争对手实力有多强,搞不清楚他在接受面试的公司,正是他赞颂有加公司的竞争对手。」

「面谈时,从头至尾叫错面试官的名字。」

「我们从事零售业,当我们问应征者为何她想为本公司工作时,她却回答:『我才不想从事零售业呢!』」

「应征者从嘴巴挖出嚼过的口香糖放在手里,面谈结束他忘了手中握着口香糖,竟与面试官握手。」

「面谈时手势动作大又夸张,后来发现苗头不对,又把双手压在屁股下。」

「面试时竟然睡着了!」

「应征者面谈时讲得很好,最后我们问她为何离开前一个工作时,她说:『公司每个人都说要给我好看』。」

「对面试官的领带有意见,出言不逊侮辱对方。」

《财星杂志》说,除了以上这些「面谈蠢样」外,有应征者面谈时衰星高照。有的应征者面谈时突然不舒服,一位主管甚至碰过应征者刮胡子时刮伤嘴唇,因面试得讲话,结果伤口裂开,边讲话血就边从伤口流出来,真正惊死人!
另外,也有应征者太紧张,面试时打翻咖啡溅到自己或别人。

Office Team执行董事戴夫.威玛说:「面试时有突发状况,如果应征者能优雅面对并处理,可让人留下深刻印象。但如果状况无法收拾,那自己得收拾心情,赶紧去寻觅下一个机会,这是个宝贵的学习经验,甚至以后可拿出来自嘲,讲给大家娱乐一下。」


来源:中时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