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虎照片造假案被告周正龙突认错

发表:2008-11-18 0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南虎照片造假案出现戏剧性发展。案中被告周正龙涉嫌诈骗罪和非法持有弹药罪﹐周一在陕西法院进行二审。周正龙在庭上时突然承认所有指控。(张力报道)

今年九月底﹐山西旬阳县法院对"华南虎照片造假案"进行一审判决﹐结果裁定被告周正龙诈骗罪和非法持有弹药罪两罪成立﹐判有期徒刑两年半及罚款。

由于周正龙对案件的一审判决不服,在上个月十日正式向法院提出上诉书面申请。

来自北京的顾玉树和陜西金镝律师事务所的杨建军两名律师﹐答应免费为周正龙二审作辩护。他们曾打算在庭上为周正龙申请实行缓刑﹐但周正龙周一在庭上突然改口认错,让辩护律师措手不及﹐而周正龙妻子罗大翠以及儿子、女儿都有出庭作证。

周正龙是陜西镇坪县城关镇文彩村农民,去年10月自称拍摄到华南虎照片,后经鉴定为假照片。今年9月27日,旬阳县法院一审判决﹐判处周正龙犯有诈骗罪、非法持有弹药罪,数罪并罚,判处两年半监禁﹐他的妻子一直认为周正龙是无辜的。

周正龙周一在庭上在多次回答检察员和辩护律师的提问时都表示是他的错﹐彻底承认错误。

辩护辩护律师顾玉树再三向周正龙提问,为何在这个问题上出现反覆答案?周正龙只表示这次是他最后一次机会,希望获得法庭帮他减轻刑期。

周正龙的辩护律师顾玉树在庭上曾经陈述了上诉的三点理由:第一,一审所认为的诈骗事实不清,证据不足,虎照的真假没有搞清;第二,虎照没有进行相应的司法鉴定,所以虎照中的虎和虎画中的虎是否一致仍然存在疑问;第三,一审对周正龙罪行性质的定性是错误。

在法庭上﹐公诉方对周正龙进行问询,关于虎照拍摄的几个关键问题,比如什么时候冲洗出照片时,周正龙回答全记不清楚,但承认彻底错误。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