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电:美军与中共的海上较劲(图)

发表:2008-11-18 2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 (STR/AFP/Getty Images)

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有像乔治华盛顿号这样的航空母舰。它像一个漂浮的空军基地,能容纳67架飞机待飞;自己就是一个城市,有大约5千人口;而且是一个携带400万磅炸药的军械库。

美联社15日报导,理查德·雷恩(Richard Wren)是美军乔治华盛顿号上的舰队司令官,雷恩喜欢把乔治华盛顿号称做大狗,它像大狗一样巡航太平洋。而且这只大狗需要非常小心、高度戒备的在中共的眼下巡航。

太平洋首航才开始2星期,乔治华盛顿号已经到过它日本的新母港、南韩和关岛。它可能在海上停留大约半年,靠货运飞机补给必需品。

在附近某处,有一艘中共潜水艇追踪美军这艘航空母舰和它的战斗团,以及也是雷恩指挥的两架巡洋舰,一艘潜水艇,和一艘驱逐舰。

雷恩从不怀疑他被中共监视。毕竟那也是竞赛的一部分。"我的所为大部分是机密的,特别是面临中共的时候。"

雷恩是乔治华盛顿号上最高阶的官员,他很快谈到中共和它带来的挑战。雷恩说:"我每天两次尽所能地寻找并计算中共遣水艇的只数。"

雷恩表示,当航空母舰开动时,其主要任务之一是"消毒"周围的海面。也就是采用积极和消极的声纳、直升机和许多秘密小机件来大范围检查周边海域内中共潜水艇的活动。他说,"它们很难找"。

双方的相遇很少公布。不过2年前,在远离中国海域的日本冲绳岛,一艘中共潜水艇出现在小鹰号(乔治华盛顿号巡防太平洋的前身)的水雷射程内。 一年后,小鹰号于最后一分钟临时被拒绝进入香港停靠,而且中共没有任何解释。

雷恩表示,中共越来越呈现出更大范围的策略对抗行为。

雷恩认为,"我们鼓励中国成为一个负责的世界参与者。不过他们升高军备的方式让人困惑。如果你是防御,为什么需要几千公里射程的飞弹?他们拥有的潜水艇数量,他们的能力,全然不是防守,更不是他们所称的‘积极防守'。"

"对我而言,那是成立一个攻击性的远洋海军。 航空母舰是一种特殊的武器,每艘成本50亿美元。在美国海军的12艘航空母舰当中,只有乔治华盛顿号永久部署海外。 然而,当驻防在这个复杂而且越来越拥挤的海上时,政治是一个无法忽略的重要因素。"在这个领域工作,我们必须了解主要的参者,这里的政府,它们的经济和它们的能力。"

同时,雷恩有一套他自己的类推。"我是这样看待这件事情。有许多绵羊和一些狼,而我们是牧羊犬。"

纽约时报18日报导,一名中共高阶军官暗示,中共快速成长的海军正在想办法取得一艘航空母舰,这个举动一定会升高与美国和其亚洲联盟的军事紧张。

在伦敦金融邮报星期一的访谈中,关力华(Quan Lihua,译音)少将并没有明说中共正在建造航空母舰,不过这名中共国防部的资深官员表示,拥有一艘航空母舰是任何军事强权的梦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