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数前高官及家属遇刺震惊政坛

发表:2008-11-20 0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经参与养老金政策改革的两名日本政府前高官和他们的家属星期二相继遇刺。日本政府强烈谴责这种恐怖行为,并且加强了对政府高官的警卫。日本警方认为这两起事件可能是同一犯人所为,正在展开侦查。有分析认为事件的背景可能与国民对养老金制度感到不安有关。

*警方:同一犯人制造恐怖行为*

星期二,日本东京近郊琦玉县和东京都中野区先后发生两起行刺事件,由于遇害者都是日本厚生劳动省前高官和家属,日本警方认为事件有可能是同一犯人制造的恐怖行为。

日本东京警视厅刑警局长米田说:“遇害者之间存在许多共同之处,遇害者或其配偶者有相同的任职经历,凶器都是匕首,而且作案现场都是在家门口。”

日本战后曾经发生多起针对政治家以及政府高官的行刺事件,但是同一部门的前任高官及其家属先后遇刺尚属首次。

据日本媒体报道,星期二上午,日本前厚生事务次官山口刚彦和妻子美知子在私宅门前遇刺身亡。当天傍晚,另一名前厚生事务次官吉原健二的妻子也在家门口遇刺负伤。犯人有可能是伪装成送货员,在家门被打开以后行凶的。

吉原健二今年76岁,他的妻子被刺成重伤。山口刚彦和妻子双双遇害身亡。他今年66岁,他们曾经同在厚生劳动省先后出任厚生事务次官,相当于副部长级别。他们共同参与了有关养老金改革工作,制定了目前日本的养老金制度。

*加强对政府高官安全警戒*

日本政府强烈谴责事件为恐怖行为。日本厚生劳动相舛添要一说:“目前尚未查清事件真相,如果这是有政治目的的恐怖行为,决不能容忍。”

日本警方在事件发生以后立即对厚生劳动省现任以及卸任的高官加强了警卫,星期三厚生劳动省大楼出入口的警戒体制也大大严于往日。

日 本有分析认为,事件的背景或许与养老金制度有关。日本的朝日新闻引述分析人士的话报道,事件极有可能是针对养老金制度的恐怖行为。犯人不像是个人对养老金 或者社会保险有怨恨,而是在国民普遍担心养老金制度背景下带有义贼色彩。但也有分析认为,犯人有可能对厚生行政有私仇,行凶的目的是要引发社会动荡。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