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建议:改善体质 由内而外做起(图)

作者:赵欣 发表:2008-11-20 1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代人都想追求拥有生活品质,但总觉得受限于工作压力还有大小杂事,就是无法找到理想中的生活步调,以中医的观点来说,一个人要是体质差,再怎样也无法将生活品质变好,饮食习惯攸关每个人的体质好坏,饮食乱就会慢慢把体质弄坏。

像是忙着赶上班或是开会,囫囵吞枣解决一餐,或是一下吃又烫又辣的食物、然后紧接着马上喝下一杯冰凉饮料,都会慢慢侵蚀身体健康的根基。中医师李深浦表示,饮食过量或是过度不均衡,体质当然会乱。

"体质乱初期的症状是时常头昏、疲倦、容易感冒,或者是肠胃不好时常拉肚子,久了就变成皮肤痒、过敏;也许体质因为组织肿胀变成肥胖,更不好的脚就会水肿,这些问题会层出不穷的出现。"

李深浦表示,很多人健康的时候会追求生活品质,但是正确观念应该是先照顾体质!如果体质不好如何追求生活品质,健康不佳、情绪也不会安定,甚至会进一步影响家庭间的气氛。

体质照顾好有几个因素,首要就是把肝脏照顾好,因为肝脏是免疫系统、体能、体温、新陈代谢、营养化学最基本的脏器,肝脏不好大多跟生活有关系,比如睡眠时间不足、运动不够;其次就是要把饮食温度控制好,不要一下吃冰一下吃热,中医师李深浦表示,身体是个小周天,冰热辣咸乱吃的话,气就会乱掉,有时又吃到太胀太饱,结果食物没有办法产生优质的营养化学,可能导致消化不良甚至肿胀等现象。

李深浦说,现在很多人喝水也会胖,就是因为分解不良的营养无法被细胞消化,所以细胞不是肥胖,而是肿胀,因而导致体型肥胖。肝脏是营养化学的总机关,好像家中厨房,烹调的温度一定要照菜单调好,让食物在肝脏里面有一个优良的分解、化学作用出现,食物平均的营养跟温度是关键,一个有健康肝脏的人,想睡觉一躺下就会睡着,吃下去的食物都变成热量跟体温;让肝脏跟脑产生互动关系,互动良好就会反应外界温度,正确燃烧能量调节体温。

"肝与脑是维持身体恒温的主机",李深浦表示,人体随时随地跟着环境调整,所以一个人体质要好,只有维持肝脏良好新陈代谢、把营养调好,注意饮食温度,这三点做好就能把生活品质保持在好的状态,有体力才能追求生活乐趣与品质。


来源:中时健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