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武都连日抗议逾百人被捕 武警戒严气氛严峻

作者:丁小 发表:2008-11-20 2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自由亚洲电台息,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连日的抗议活动中,直至周三下午有一百一十七人被捕。目前大批武警部队驻扎当地,政府机关周边实施戒严。事件中众多伤者仍在留医,医务人员称大多都是无辜平民。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丁小的采访报道。

图片:甘肃陇南爆发大规模群众抗暴事件

从周一开始的陇南市武都区数万民众抗议事件,经过两天激烈的冲突以及警方武警大量发射催泪弹镇压之下,周三市面基本恢复平静, 截至周三下午,事件中被捕人数已达到117人,陇南市公安局警员接受查询时说:"一百一十七,都是现场抓的,今天没有抓。"

该警员告知记者,周三市公安局仍出动两百警力往市委方面。

本台周三分别致电该市几家医院,了解伤者情况。

陇南市中医院一名医护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在该院治疗者有约十人,其中不少是围观以及路过的群众:"大概有十个吧,有一个昨晚送过来的情况危险,其他都不是太严重。(伤者都是什么人呢?)有民众也有路过的群众。"

武都区第一人民医院周二接受了五名伤者:"一共好像是五个。 "

陇南市第一人民医院一名脑系科的护士告诉本台,头部受伤在该科治疗的有三名伤者,目前无生命危险,冲突中受伤者分布该院各个病房,总数难以统计:"外科、胸外科都有,还有急救中心也有。 "

据悉,当局周三清晨再度借调武警部队,市委附近实施戒严,而学校以及单位恢复运作,但各个单位开会警告员工不要参与、围观甚至讨论抗议事件,以上中医院的医护人员说:"今天没有伤员送过来了,今天好多武警部队进驻武都了,昨天来了一批,今天早上又来了一大批。都拿着盾牌市委门口站着呢,路都戒严了。昨天很多学校单位没有正常上班,今天都恢复正常了。单位都作了工作,管好自己的人,不许胡说,不许围观。"

即使重兵压境,市中心迁移的计划以及此前乱拆乱征无安置的情况引发居民的不满情绪犹在,居民王小姐说:" 他们把好多地方拆迁了又没有重建,很多人没地种没房子住,市区如果搬走的话经济更差,房子更加没人修了。大家都不希望这个市搬走。武警都来了十几二十车,昨天用催泪弹驱散群众。反正民众都有伤亡的,市民经过都有看见市委大院里面躺着被打伤的人。现在戒严着呢! "

据说这次事件的导火线是,近月来不断传出市政府机关打算所谓"迁都"成县的消息,引发了武都区众多长期未得到安置补偿的被征地农民、被拆迁户甚至开发商的担忧和不满。由周一起初的数十人上访不果,到数千人聚集后遭警方强行驱散,民众愤怒之下打砸焚烧政府建筑物和车辆,到数万人的抗议活动发生后,当地媒体周三报道称搬迁与否有待商议,呼吁民众冷静。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