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公布云南山区小学生吃饭照片引热议(组图)

发表:2008-11-20 2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学生们烧火,做午饭。来源:红网

吃饭了。来源:红网

寄宿小学生的做午饭的场面。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11月20日报道 "看着孩子们在笑,我却心酸、揪心得想哭!"11月17上午,网友"锅炉工"在红网论坛发帖爆料,称在网上知名社区论坛看到一组《山区小学寄宿生的"自助餐"》的照片,发帖人说"这是去年中秋佳节头一天,我参与体检组深入云南大理西部高寒山区漕涧镇的新胜完小,为学生体检时抓拍的",场面令许多网友心酸、感动,并跟帖勉励照片中的小学生或回忆自己类似的童年。

帖子描述说,"放学了,孩子们便在烟熏火燎的厨房里忙碌开了,有的煮饭,有的切菜,有的炒菜,有的就餐,人人都是小(厨师),条件虽然简陋,但场面十分热闹和感人......山区小学一至六年级的寄宿生,尤其是一二年级的小朋友们,小小年纪,为了求知,不得不远离父母,过早的开始独立生活!高寒山区的孩子上学大都是如此哦。"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这未必不是一种财富。在红网论坛上,网友"株洲黑皮"、"佳人当道"、"武陵渔翁"等就跟帖认为,"我初中生活也是这样,一直以来这都是我引以为豪的经历,不比富贵、比自立、比学习能力,为今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适应能力和坚强的毅力打下了基础,不过我们当时用的是煤油炉做饭","相比一些城市里长大的孩子养尊处优惯了,什么都做不好,眼高手低,只会耍嘴皮子,他们是‘幸运'的。"

除了勉励照片中的学生外,还有不少红网网友呼吁说,"如果这个学校没有食堂,期望一些慈善机构或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能伸出援手,帮他们建立一个食堂,在这里我也祝福这些孩子日后能有一个良好的发展机遇。"也有网友说,"我读初中的时候就是这样,一个小木箱,看到就像回到了从前,现在我已经师专毕业了,如果可以的话,很想去那里支教,人的一生有机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红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