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否决救助 三巨头空手而归(图)

发表:2008-11-21 2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汽车三巨头眼下要孤军奋战了。

让美国国会救助底特律汽车三巨头的努力周四破灭,议员们称汽车业缺乏令人信服的扭亏为盈的计划。

此前两天,美国三大汽车厂商的领导人在全国电视观众前请求国会用纳税人的钱来救助汽车业。这一请求被拒令三巨头的前景蒙上了阴影。底特律三巨头几十年来一直是美国工业的同义词,在美国共有员工23.9万人。

民主党议员只给出了一线希望,他们称,如果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福特汽车(Ford Motor)和克莱斯勒(Chrysler LLC)在12月2日前提交令人信服的改善业务的计划,他们将重新考虑救助计划。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说,他们向我们展示他们的计划之前,我们是不会把钱拿给他们看的。

有一种可能是,在汽车厂商提交了他们的计划后,国会召开听证会,然后在随后的一周中考虑立法。民主党领袖很可能最后起草一份全新的立法提案,而不是从7,000亿美元的金融救助计划或是从已经获得批准的、意在重组汽车厂的贷款中拨出250亿美元满足他们的请求。

据了解国会领袖讨论内容的人士透露,另外一种可能是,向汽车业提供一小笔救助资金,或许是50亿-100亿美元,让三巨头撑到明年三、四月份。届时当选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在制定长期救助计划中就有话语权了。

奥巴马的一位经济顾问说,由于国会采取行动的可能性越来越小,奥巴马过渡小组基本上是持旁观态度。过渡小组正着手讨论1月20日奥巴马就职后能推动的汽车业立法。

通用和福特股票周四早些时候均大幅下挫,随后受国会可能在12月份重新考虑救助计划的消息的提振,两只股票又双双反弹。通用股票涨9美分,收于2.88美元,涨幅3%。福特股票涨13美分,收于1.39美元,涨幅10%。

不过,三巨头未能确保救助计划令来自董事会的压力增大,特别是在通用和克莱斯勒,二者面临的财务困难都比福特更严重。

据数名与通用董事会关系密切的人士周四称,该公司董事会表达了对公司未能获得政府救助的失望,尽管它仍坚定地支持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瓦格纳(Rick Wagoner)和他的管理团队。瓦格纳在华盛顿发表证词时说,通用的现金供应量可能无法维持到明年1月份了。

通用发言人证实说,公司董事会计划周五召开电话会议,此前董事会每周都召开数次远程会议。下次董事会会议将于12月2日召开,正好与向国会提交复苏计划的截止日期重合。



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总裁格蒂芬格

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nited Auto Workers)总裁格蒂芬格(Ron Gettelfinger)在底特律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三巨头的首席执行长们应该考虑辞职,如果这会帮助赢得对救助计划的支持的话。

克莱斯勒最早将于今年年底面临现金短缺的危险,它可能无法采取太多的重组措施。为节约现金,该公司已经减产,还差点暂停了新型汽车的开发。

克莱斯勒首席执行长纳德利(Robert Nardelli)周三在国会发表证词说,该公司已经全面审视了申请破产的可能,并且已经请顾问帮助我们考虑这个问题。

一位熟悉克莱斯勒准备工作的人士透露,申请破产的可能性远远超出了"考虑的阶段",并且说已经进展到了"形成概念的计划"。

克莱斯勒发言人摩根(Shawn Morgan)说,该公司尚没有申请破产的即刻计划。她说,我们正在寻求从国会获得金融救助,我们的主要关注点仍是让克莱斯勒扭亏为盈。

福特的财务状况比通用和克莱斯勒都要好。部分福特高管认为,公司首席执行长穆拉利(Alan Mulally)在华盛顿的说服工作本可以做得更好。据福特内部人员说,该公司目前持旁观态度,试图看看国会是否会达成让步,向汽车业提供贷款。

佩洛西发言后,福特周四公布了一份正式声明,称该公司从某种程度上欢迎向国会提交自己计划的机会。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