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岛奇风异俗 奥兰果村鸟人祭

作者:自由旅游网编辑群 发表:2008-11-24 0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7世纪时复活岛上住着9个不同部族的土人,传说岛上的奥兰果村中有人在离岛约2公里的一座无人岛上,发现了圣鸟马奴塔拉(Manu Tara)的蛋,因此有了鸟人祭。
这里每年春天会举行一次鸟人祭,各族各派一位智勇双全又擅长游泳、攀岩的青年参赛,他们必须爬下峭壁断崖、游过2公里的惊险海域到Manu Tara藏身的莫托岛(Moto Nui),找寻Manu Tara在春天所下的第一颗蛋,将蛋用布条绑在额头上以防摔破,再游回复活岛、攀上奥兰果悬崖。最先将蛋带回的人会被称为"鸟人",少女把他当英雄崇拜,因为他会带给族人好运,而且其族长将可统治复活岛一整年。
鸟人祭盛行于17到19世纪的战争期间,这也意味着当时岛民渴望能长着翅膀,逃离受困岛上的命运,因而产生了奇异的鸟人祭文化。当时留下的痕迹-鸟头人身的图腾,至今在岛上仍随处可见,像机场内的雕塑、旅店的柱子、餐厅的墙上等,尤其在奥兰果村石板岩屋四周的崖壁上,刻绘鸟人的岩画有150处之多。鸟人信仰一直延续到20世纪才消失,如今的复活岛已升为智利第5省,教堂是村民每周一次的聚会所,有趣的是教堂里的圣母像,竟然雕得像Moai般方脸大耳,旁边的天使就像鸟人一样!

来源:自由旅游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