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不理睬达赖喇嘛是愚蠢的做法

发表:2008-11-26 0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几天欧美报章有关中港台的报道和评论:(2008年11月25日)

世界流亡藏人大会的结果引起此间媒体的普遍关注。

每日电讯报报道说,达赖喇嘛击败了对他的挑战。他同北京打交道所采取的温和的中间路线获得了胜利。

该报报道说,虽然达赖喇嘛对中国领导层发出了不寻常的严厉批评,但他也指责了呼吁独立的藏人。达赖喇嘛警告说,完全的独立是不现实的。同北京采取正面冲突的政策将导致西藏运动在20年内走向失败。

独立报就西藏前途发表评论,标题是:不理睬达赖喇嘛是愚蠢的做法。谈到西藏运动面临的困境,评论说,呼吁世界上争取自由运动走谈判,非暴力的道路很容易。但如果这条路走不通又怎么办呢。

这就是流亡藏人面临的问题。达赖喇嘛的非暴力中间路线使他赢得了诺贝尔和平奖,但并没有得到北京的任何妥协。

独立报的评论文章说,过去十年来,中国采取的政策就是在藏人中孤立达赖喇嘛,用经济的手段弱化藏人对达赖喇嘛的忠诚,用政治高压控制西藏的寺庙以及用汉人移民来削弱藏人的民族基础。而正是最后的这个政策导致了今年夏天藏民的反抗。

评论接着说,尽管藏人的不满情绪日益增强,但这次流亡藏人代表大会上,还是达赖喇嘛的温和路线取得了胜利。

不过文章指出,放弃呼吁完全独立的情况不会永远持续下去。而且北京实际上是在助长藏人中要求独立的呼声。用鼓励藏民中激进主义的方式在达赖喇嘛和他的追随者之间制造分裂。

这是一个非常威胁的政策。我们从伊斯兰世界学到的是,把温和派边缘化的结果是激进派得势。藏人要求独立的声音会日益高涨。北京应该遵循达赖的中间路线,而不要等到事态最终失去控制。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