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11月27日)

发表:2008-11-27 1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油改方案公开征求意见

随着金融风暴的日益严重,国际油价的持续大幅下 跌,中国成品油价格改革走到了新的十字路口。11月26 日,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审 议了成品油价格和燃油税费改革方案,并决定向社会公 布成品油价格和燃油税费改革方案,广泛征求各方意见 。

>>中国央行昨降息幅度创11年之最

传言已久的降息昨日傍晚"靴子落地",而本次降 息1.08个百分点,创下11年来最大降幅。随着国际金融 环境变化,国内金融机构流动性吃紧趋势明显。专家指 出,央行本次大幅降息,意在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流动 性及宏观经济大幅下滑风险。

>>国家发改委:2015年火车票不再"老大难"

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产业司司长王庆云11月26日说 ,只要今后几年我国持续加大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投 入,到2015年前后,我国有望消除交通基础设施不足对 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制约,彻底解决节假日期间火车票一 票难求的问题。

>>18万亿:从何而来 投向何处?

自中央政府推出4万元亿刺激经济的方案,这一"星 星之火"已渐成"燎原之势",各地方政府的投资热情 空前高涨。迄今为止,全国已经有28个省市自治区公布 了各自的投资方案。记者根据28个地区已公布的金额统 计显示,投资计画总额将超过17.8万亿元。

>>黄光裕拖累国美

"目前看来,黄光裕刑事犯罪的可能性最大。"东 南大学张马林律师表示,黄光裕是知名上市企业的掌门 人,通常情况下一般不会随便"动他",而现在有消息 称他被拘传,那么十之八九有"大麻烦"。张马林估计 ,黄光裕这次恐怕难以自救。

◆中华工商时报

>>央行大幅降息创10年来之最

中国人民银行今日宣布,下调人民币存贷款基准 利率和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央行决定从2008年11月 27日起熏下调金融机构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各 1.08个百分点,其他期限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作相应调整 。同时,下调中央银行再贷款、再贴现等利率。

>>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解决企业困难,促进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审 议成品油价格和燃油税费改革方案,决定向社会公开征 求意见。

>>10月宏观经济景气指数继续回落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的监测结果显示,10月份我国 宏观经济景气指数为94.7,比上月回落10.6点,但仍然 处于稳定区间。

>>央企今年国资经营预算支出547.8亿

记者26日从国务院国资委了解到,2008年中央企业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已经国务院批准,确定国资委国有资 本经营预算支出总额547.8亿元。

>>民营企业"垄断"郑州纺织业

当郑州市国资委日前组织的拍卖会上鼓槌敲定之后 ,郑州一、三、四3家国有棉纺企业的数千名职工的命运 就与竞得民营企业的命运"捆绑"在了一起,虽然整个 过程只有短短的30分钟,没有任何的悬念和争议,虽然 最后的结果是绝大多数职工所期盼的,但走到这一步却 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过程。

◆上海证券报

>>监管层召开专门会议 融资融券1月"揭盅"

融资融券试点档期正式浮出水面。11月26日晚间时 分,本报记者从参与了两次融资融券联网测试的券商处 证实,前一天,证监会已经下发通知,下周一(12月1日 )开始,管理层将正式受理券商提交的融资融券试点申 请。

>>成品油价格和燃油税费改革方案听民意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解决企业困难,促进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审 议成品油价格和燃油税费改革方案,决定向社会公开征 求意见。

>>深交所:投资者买股比例首达5%须暂停并公告

昨日,深交所网站挂出公告表示,当投资者买入股 份比例首次达到5%时,必须暂停买入行为,并及时履行 报告和公告义务。在上述报告、公告的期限内不得再行 买卖该上市公司的股份,否则是构成严重违规行为。

>>南航获30亿元注资 东航在申请国航不在名单

半个月前传出的政府注资支援国内航空企业一事, 终于取得实质进展。南方航空27日公布,公司控股股东 南航集团已收到财政部注资30亿元的通知,并计画注入 上市公司。而东方航空也公布,东航集团的注资请求尚 在申办过程中,集团正在酝酿降低股份公司资产负债率 的有关计画安排。

>>存款保险制度有望明年推出

央行研究局局长张建华26日透露,存款保险制度设 计方案相关部门已基本达成一致,目前这一方案正式上 报国务院,2009年有望推出。

《第一财经日报》

国务院六大政策解困企业、促发展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 署解决企业困难,促进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审议成品油价 格和燃油税费改革方案,决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会议研究确定了解决企业困难,促进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 (一)大力支持重点产业发展。抓紧制定实施钢铁、汽车、 造船、石化、轻工、纺织、有色金属、装备制造和电子信息 等重点产业振兴规划。(二)加快推进企业技术改造、自主 创新和兼并重组。推进重点领域技术进步,制定促进企业兼 并重组的政策措施,支持企业自主研发,推动高技术产业化。

央行11年来罕见大幅降息1.08% 救急大央企 国资委开支547.8亿元 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商业化转型方案初定 东航公告燃油套保浮亏18.3亿元 央行研究局∶存款保险制度有望明年推出 煤炭价格回落 主产省份纷纷计划减产_ 交行一分行曾两拒黄光裕旗下公司授信申请 装备制造业未来两年市场将明显改观 雅居乐全国销售调整 让价格一夜回到8年前 金融危机拉低消费预期 百货业提前上演大力度促销 总投资20亿 上汽新能源战略布局渐清 8亿元补助投向核电风电装备制造企业 金融危机暂不影响谷歌美国搜索市场份额增长 高盛∶中止与松下协商三洋电机股权出售 美国奶粉惊现三聚氰胺 美国金融危机波及电厂 奥巴马时代中美SED或将"改头换面"

《中国证券报》

央行出重拳 "双率"下调幅度超预期 ※央行昨日宣布,将再次下调金融机构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 基准利率和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这是央行自9月份以来 连续第四次降低利率、第三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 从2008年11月27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 准利率各1.08个百分点,其他期限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作相 应调整。同时,一年期再贷款利率由4.68%下调为3.60%,再 贴现率由4.32%下调为2.97%。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下调0.54 个百分点。

国务院研究部署解决企业困难促进经济发展措施 国美担忧"黄光裕事件"影响经营 航空集团获财政注资计划启动 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将公开征求意见 中央财政提前下达09年灾后重建预算200亿元 10月宏观经济预警指数继续回落 央企200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547.8亿 出台七条指导意见促消费 力争本月下达全部新增中央投资计划 国资委要求各地"盘点"企业国有资产 四季度GDP增长8% 大幅降息压低保险资金投资收益 央行"双率"下调 利好商业银行 专家称年内再次大幅降息可能性不大 降息有望刺激住房需求释放 存款保险制度有望明年推出 海通证券成交额占沪市8.62% 欧盟提出2000亿欧元经济刺激计划 美国银行业第三季度业绩惨淡 沃尔克将执掌白宫经济智囊团 明年亚太地区仍存在增长动力 香港将加快发展主要基建项目

《证券时报》

一年期存贷款利率猛降1.08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宣布,从2008年11月27日起,下调金融 机构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各1.08个百分点,其他期限 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作相应调整。同时,下调中央银行再贷款、 再贴现等利率。央行此次降息幅度之大创下11年以来的纪录。 央行同时还宣布,从2008年12月5日起,下调工商银行(601398 -CN)、农业银行、中国银行(601988-CN)、建设银行(601939-C N)、交通银行(601328-CN)、邮政储蓄银行等大型存款类金融机 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下调中小型存款类金融机构存款准 备金率2个百分点。同时,继续对汶川地震灾区和农村金融机构 执行优惠的存款准备金率。

10月经济景气指数创六年新低 专家∶央行"双率"齐降利好资本市场 房地产行业遇"甘霖" 成品油价格和燃油税费改革将公开征求意见 存款保险制度正在设计论证 深交所∶发挥资本市场支持中小企业重要作用 200亿明年灾后恢复重建基金预算提前下达 商务部出台七条指导意见促内需 券商融资融券试点申报指引已拟定 更多银行近期将出台房贷细则 申银万国∶券商业绩明年将下降两成 国资委∶央企所有境外投资纳入统一核算 A股市场价值投资机会已显现 今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548亿 QDII投资台股有望很快开闸 发改委∶4万亿投资提前结束经济下降周期 中央级外企场地使用费收入不再上缴 欧盟将严审银行"巨无霸"并购 AIG首席执行官报酬1美元 港交所拟推A50股指期货 欧央行高官∶大幅降息可能打击市场信心 美"问题银行"剧增整体盈利同比锐减94%

《上海证券报》

成品油价格和燃油税费改革方案听民意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 署解决企业困难,促进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审议成品油价 格和燃油税费改革方案,决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以来,中央采取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 较快增长的一系列措施,对稳定市场、改善预期、增强信心、 促进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还在继续蔓 延,对我国经济影响更加明显,必须进一步抓好中央确定的 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并有针对性、有重点地制定相关配套 措施,稳定生产,稳定就业,帮助企业克服困难,增强企业 活力和竞争力,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保 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发改委∶将提高居民收入为扩大消费创造条件 存款保险制度有望明年推出 央行双率齐降力度罕见 2009年灾后恢复重建基金 中央财政提前下达200亿元 央行年内第四次下调利率 楼市 坚冰有望逐渐融化 降息后50万房贷每月少还205元 国资委:央企应严控风险投资业务规模 10月份我国宏观经济景气指数继续回落 吴晓求∶资本市场稳定应纳入政策视野 中央级外资场地使用费收入地方将不再上缴中央财政 我国存款保险制度有望明年推出 商务部昨发文七条指导意见提振消费 货币政策"适度宽松" 银行业绩前景难料 中国银行给予双汇集团118亿授信限额 欧盟出台2000亿欧元协同财政刺激方案 中国降息刺激油价盘中急升 财政刺激∶应对经济衰退的短期良方 亚太主要股市多数上涨 美国房价呈现加速下跌态势 法将宣布重振汽车行业计划 OECD∶发达国家面临近30年来最严重衰退 美"问题银行"数量急剧上升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