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业地产 金融危机未爆弹

发表:2008-11-28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房市崩溃尚未探底,一场新危机的不祥迹象已处处涌现。这场危机可能造成全美购物中心、饭店和无数店面关门。

害惨房市的同一种毒素,目前正在商业地产发酵,坏消息愈来愈多。全美各地的购物中心陆续被查封。许多饭店开始无力偿还抵贷。违约的脚步预料将会加快。到2009年底,逾期还款和违约的数目将会增加一倍,甚至两倍。

商业地产出问题 一般民众也会遭殃

商业地产出问题,不只是它们主人的坏消息而已。商店熄灯,员工就失业,地方政府就无税可征,学校预算和社会服务就随之紧缩。

商家经历过许多次不景气,但经济学家说,这波危机之可怕,前所未见。过去,商家碰到不景气,找银行重新协商还款计划。但今天,他们的贷款早已不在银行手里。过去十年来,许多银行已将当初承做的抵贷分割包装,转卖给投资人。退休基金、保险公司、避险基金买了这些看似安全的贷款证券,现在等着迎接亏损。

一位专家说:"这是一剂谁也不知道会为害多大的毒药。"

明年200亿美元商贷到期 恐爆更大危机

美国一般房贷还款期长达30年,商业抵贷通常五、七或十年,末期还款额非常可观。这类抵贷明年将有二百亿美元(台币6650亿元)到期,2010、2011年将会更高,从商办、饭店到购物中心都有。

零售业前景特别糟。全美第二大消费电子零售店Circuit City,和大型家庭用品零售商Linens ‘n Things,已声请破产保护。全球最大家具店Home Depot、喜尔仕等业者相继收掉一些分店。

这些业者付租金给地产主人,后者主要拿去偿付抵贷。租户关门了,他们就没钱还贷。

过去可以重新融资 现在地产没价值

重新融资,过去是可以走的条路,但今天许多地产已没有当初的价值。而且投资人望商业地产而却步,银行就不愿就面临查封的地产重谈融资。

商业抵贷密度高的加州、纽约、德州和佛罗里达州,问题特别严重。德州和佛州的违约案与日俱增,密西根、田纳西和乔治亚州亦然。

政府声明不救问题证券 专家批‘蠢'

有个希望是美国政府从10月初通过的七千亿美元金融业纾困计划里拨出一点钱,买下银行和保险公司手里的问题投资。这其实是案子通过时的构想,但财政部长宝森后来大转弯,声明说政府不买问题证券。眼看着商贷违约走向高峰的专家说:"那是天下最蠢的声明。"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