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华人摄影大赛 “万里挑”的作品即将公布(图)

作者:成恺昕 发表:2008-11-30 0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晨曦“风光自然类"


【看中国记者成恺昕台湾综合报导】由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首届“全球华人摄影作品大奖赛",吸引了全球华人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的注意力。九月十五日收件截止,参赛作品已超过一万张,历经2个多月的评选工作,计有120幅作品进入决赛,即将於12月初公布决赛结果。

恢复传统美学理念

全球华人摄影作品大奖赛"旨在促进在世界各地的爱好摄影的华人间的文化艺术交流,追溯中华民族内涵丰富的艺术思维;崇尚艺术作品表现善意丶表现美好丶表现光明丶表现自然状态, 恢复传统美学的形式理念。

此次参赛摄影作品共分为四个专题,分别为:A.社会人文类,B.风光自然类,C.建筑及景观,D.人物肖像类。该赛事评委主席伊罗逊举例说明该赛事的宗旨:“比如社会人文类,我们人类生活的环境状态和社会生活中发生的事件都属於社会人文类,这个大赛的宗旨是恢复传统的文化和艺术,最根本的是要在理念上恢复人类传统的理念。那麽真正的传统理念到底是什麽?怎样表现人类社会人文状态?社会应该是怎样的一个社会形式?人的生活应该是什麽样的一个状态,都要从这次摄影大赛里面尽可能的表现出来。”

大赛评委会副主席丶摄影家戴兵表示这次评选与历次评选有根本的不同:“我们希望选出一些作品能真正的表现出纯善丶纯美的艺术境界,引导摄影艺术回归到人类正统文化的方向上去。”

摄影家的支持及期待

现年76岁,专注摄影教育的香港资深摄影家麦柱发,以擅长黑白摄影闻名,一生创作无数并获多项大奖。他肯定大赛的章程,强调好的作品必须体现真善美的原则。他表示:“非常的好,我作为一个作者来说,都希望能参加。搞摄影比赛,这是推动摄影和将摄影向前迈进的最好的一种方法,全球性的更加好一些。”

卓越摄影学会会长,从事摄影创作30多年的香港摄影家许国华说:“我会尽量要我的会员参加,甚至我的朋友都会给一些讯息给他们,要他们尽量参加这个盛事。”。许国华夫妇表示鼎力支持,认为是华人摄影界的一个盛事,并赠送作品祝大赛成功。

入行20多年,曾在香港苹果日报丶路透社丶英国卫视……等多家传媒机构任职,香港资深摄影记者林伟鸿,对於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摄影大赛表示赞赏,并呼吁同行投稿参赛,推动写实摄影创作的发展。他并表示,身为摄影记者要重德,作品一定要真实。

香港艺群摄影学会会长吴益胜,坚持原汁原味拍摄原则,不要剪裁特效的他,十分赞赏此大赛崇尚真善美的传统美学精神。他强调,真善美并不是那麽容易达到的,“最主要的一点就是,你本身的思想是不是正面,同时你的内心世界有没有真善美,假如这几样都具备,那你的作品就达到相得益彰的效果。”

28国家上万作品参赛结果12月初即将揭晓

自六月开始收件到九月十五日截止,参赛作品已超过一万张,其中不乏专业级的作品,竞争相当激烈。经过评委严格的筛选,这些来自全世界28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作品,符合主办单位宗旨的作品共有 120幅脱颖而出,入围决赛。12月初公布决赛结果。所有入选的摄影作品将在12月11丶12日於美国纽约的乌克兰研究院举行的新唐人华人摄影作品展览中展出。

这项评审工作异常的艰辛,伊罗逊说:“评审作品是挺辛苦的,因为选手们参赛的都是自己认为好的照片,要是随随便便评审也挺对不起投稿人,人家跑了很多地方,花了很多钱,拍下了很珍贵的镜头。”

严谨的作品评选方式


为了保持此项赛的公平与客观,此项大赛的评奖是先封闭式的,评委最开始谁也看不到谁,先几次淘汰作品後,再从主题丶构图丶影调丶用光和评委的审美感觉等四项来给打分,每一项是十分制。由电脑自动算出平均分,然後再把作品集合起来大家讨论。再确认作品是否符合这次办赛的宗旨,因为这个是十分重要的。

评委最後鼓励没入围的选手:“获奖并不是很重要,尽管每个投稿人都希望自己获奖。参赛选手一定要加强自己的基础理论修养,如果没有理论,艺术层次就上不 去, 新唐人要表现纯善纯美, 就是要把光明的积极向上的内涵意义带给观众,把美好善良的内容展现出来,屏弃那些丑陋的,政治的党文化的内涵。”

戴兵表示,华人摄影家一直在世界舞台上没有太多地位,而中国有许多优秀的摄影艺术家,现在新唐人全球华人摄影作品大奖赛,第一次使他们能在世界舞台上展现才能。他说:“因为大赛的目的是弘扬人类正统文化,并且本次大赛又是国际性的高规格比赛,我认为对参赛摄影师来说,参赛本身就是他一生的荣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