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连载】傻人父亲傻事多 傻人老爸笑哈哈(四)(图)

我的父亲和母亲(四)

作者:张霜颖 发表:2008-11-30 2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 精进实修去人心 慈爱父母引路人

父母修炼的时候,我的身份还没有办好,在办工作签证的时候需要几份我大学和工作医院的证明,我把它当作是我的当务之急告诉父母,让他们尽快搞定。没想到,在中国的潜规则中,不管做什么事情,找人都是要送礼的,这些人情世故,已然成为办事规则了。不过我想当然的觉得对于我来说这么重要的事情,父母一定会为我尽心尽力,这是女儿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啊,那么关爱我的父母怎么会不尽心尽力地做成此事呢?

但是我的父母竟然公事公办地去了医院一趟就回来告诉我说,这事人家说不好办,要本人回来办才行,就没了下文了。那时我又急又气的想,我的父母也太书呆子气了,都是什么年月了,还想通过正规渠道办事?他们摸爬滚打大半辈子了,怎么一点都没有长进呢?!我以为他们是不懂,只好把那些潜规则亮出来。甚至还教了他们我的这件事情应该使用什么样的规格,因为我的许多来国外的朋友都是这么办的,这可是一点也不神秘。本以为我的父母了解了内幕会顺理成章地帮我把事情办好,但是我的那个父亲在电话中却一反常态,断然拒绝了我的请求,还声色俱厉地批评了我,"你怎么老想邪门歪道呢?你不但自己想,还想让父母也做这样的事吗?真是有些不争气!"

放下电话,我的心象是在寒冬腊月被塞上了一块冰,我几乎掉下了眼泪。我觉得自己那个慈爱的父亲突然变得象路人一样陌生。那时我还没有修炼法轮功,对法轮功的深刻内涵知之甚少,只是觉得我的父母变得冷漠了,变得不再可亲了,我为自己失去那双关爱体贴的父母而感到痛心。母亲知道我的不快,便很温存地安慰我,她显然不想让自己的孩子受到更大的伤害。她很内疚似的对我说,人生的得失都是天定的,人为的去努力往往不起决定性作用,放下你那想得到的心也可能会有转机的,我们不会去做违反修炼原则"真善忍"的任何事情,在任何环境与情况下我们都会保持心的纯净,要我也同样努力做到。但是那时心中沸腾的我根本听不进去,我在心中想,有这样的父母吗?为自己的女儿生活得好一点不肯做举手之劳的事吗?那时我的心中真的有些不平。后来我想到父母一生为孩子操劳,因为一点小事办得不合心意,还要埋怨他们,真是不孝!同时觉得好奇的是,一向好强的母亲怎么会转性了呢?以前母亲是不撞南墙不死心的性格,哪会说不能办就算了?带着这些疑问,我也去翻了翻《转法轮》这本书,还真的看到了父母说的师父讲的那些话,心里觉得新奇又让人深思。

很快,机缘巧合,先生顺利的找到了工作,我也继续读我的学位了,一切果然就水到渠成的解决了。那时我才明白了,作为一个修炼的人,是要用心性标准来要求自己的,修炼的人是有师父管的。那时我对父母能在关键时刻用"真善忍"法理严格要求自己真是非常佩服,也找到了自己的不足。


 

 六 傻人父亲傻事多 傻人老爸笑哈哈

就说我父亲做的无数傻事之一吧。我的父亲不但手巧,在电脑、机械方面维修的技术也可以说是远近闻名。父亲有个退休的官员朋友想开公司,看中了父亲的能力,他们就合伙开了一个维修公司,生意红火,利润还不错。老板朋友天天悠哉游哉,拿着大部分的利润,父亲每天干着他喜欢干的电器修理,对其他事情不闻不问。那工作技术含量很高,他们辛苦了很长时间,终于有一天老板对父亲说可以发给他15000元奖金了。爸给我们说了这件事,我们全家都很兴奋,因为15000元,对我们这个家来说可是个不小的数目,父亲虽没有马上把钱拿回家,但开心的许诺了我们许多礼物,全家俨然一派和乐融融。

可是从那以后,那老板朋友反而不再提钱的事了,甚至连工资也不提了,父亲的工作却越来越顺手,因为他的技术是越来越熟练了。那老板每次见到父亲就眉开眼笑的,我们也乐意见到父亲这位能给我们家带来财运的朋友。

到了1995年,我父亲开始修炼了,整天忙得不得了,就不再去干那赚外快的活了。正好有一次家中急等用钱,父亲去找那老板朋友想取回欠款,可是那老板显出很为难的样子,说钱已经都投到工程中去了,一时还拿不出来,父亲二话不说,两手空空就回来了。从那以后,父亲也不去那家要钱了,而那老板更是自然而然地不再提钱了。

母亲和我对这件事情有些不理解,要求父亲去那老板那去问一问,但是他就是不去问,好象没那事一样,我在电话里问他为什么对钱这样冷淡时,他的回答是随其自然。而那老板却真的把这件事给忘记了,见到我们时依旧眉开眼笑的。

老板把钱的事淡忘了,但对父亲的手艺却没有忘记,依旧三番五次的经常找父亲帮忙,有时候父亲做不来的还要自己再找朋友帮忙,父亲好像觉得朋友的事就是他的份内事。老爸这种"傻子"的行为,把不修炼的弟弟气坏了,他大叫说:"他算是什么玩意儿,有这么做朋友的嘛?这么耍弄我们,难道我们是欠他的吗?"而父亲就乐哈哈地说:"那可说不定啊,说不定还真是我们该人家的呢,所以修炼才讲顺其自然。"

有一次老板朋友家里铺地板,财大气粗的老板不肯自己请人铺,说是对人家的手艺信不过,要父亲帮他铺。我老爸也不是做装修工的啊,怎么这个教授又变成地板工了,我心里也有些愤愤不平了。而作为当事人的父亲心里不但不觉得什么,每天吃完饭在家人的"冷嘲热讽"中去义务帮忙,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我的父亲,不管碰到什么事总是乐哈哈的,什么也不放在心上。现在他在牢里也一定是快乐如初吧!



(待续)

 背景:

父亲张兴武 67岁,山东济南教育学院物理教授。母亲刘品杰 67岁,济南半导体研究所退休员工, 两人于1995年开始修炼法轮功后,身心受益,严格按照"真善忍"要求自己。1999年7月以后,两人被降职降薪,数次拘留及抄家。2000年离家出走, 四处流浪。2001年1月1日以"宣传法轮功"为罪名双双被判处3年劳教,在劳教所中被迫劳动每天至少17个小时。期间,因为不肯写"决裂法轮功"的保证 书,父亲被连续2个6天6夜不许睡觉连番洗脑,母亲被两次加刑。2003年底出狱后仍然受到严重的监视盯梢,不准外游,不准办护照。今年7月16日晚上 10点,济南市公安局及其下属单位魏家庄派出所20多名警察在专业开锁人员的协助下,没有任何理由破门而入,抄家抢掠,抄走大量私人物品,电脑,打印机各 种机器及大量现金,银行卡,工资卡,同时绑架了父亲母亲。父亲第二天送往济南看守所,济南市中区公安分局通知已经内定判刑XX年,此外任何消息无法得知。

父亲被关押看守所:山东看守所:531- 85081900 531-82780056 531-82795754 531-85088354
实施绑架派出所:济南市市中区魏家庄派出所派出所:0531--8615759:所长钟伟 电话:13361012598
办案单位: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610办公室:韩某 0531-85084585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