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梅身在中国心系美 父母婚姻触礁跟著妈妈过(图)

发表:2008-12-01 0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轰动一时的中国、美国夫妇争取抚养权官司的主角贺梅(英文名Anna Mae He),今年2月9日随父亲贺绍强与母亲罗秦返回中国定居。出生在美国田纳西州曼斐斯(Memphis)的贺梅,现已9岁,当时完全不会说中国话、不会写中文,先住在父亲找到教书工作的湖南长沙,父母婚姻触礁后,再随母亲住到四川重庆。她因此念了包括重庆国际学校在内的3所学校。

贺绍强与罗秦跟早先领养贺梅的田纳西州贝克夫妇(Jerry and Louise Baker)缠讼7年,终于赢得抚养贺梅的权利。但他们返回中国后,夫妇感情不合,婚姻触礁,罗秦现在带著贺梅与她8岁的弟弟贺文漓和6岁的妹妹贺思薇住在重庆市郊一栋简朴的2卧房公寓。3个孩子今秋开始念寄宿学校,每个周末才回家。

由于贺梅还不大会说中国话,她在寄宿学校打不进同学的圈子,好象是局外人。她用英语告诉记者:「我真的不喜欢住在学校。」

在重庆家里,家人都跟她说英语,她的弟弟贺文漓和妹妹贺思薇中、英语都很流利。他们只叫她的英文名字Anna,不叫她的中文原名「贺思家」。

由于语文还有困难,本应上四年级的贺梅,目前被编在较低的年级上课。她说:「在课堂上,我根本听不懂。」在中国上课比美国「难5倍」。她也不大愿意跟同学用中国话交谈,因为「他们听不懂我说什么」。

贺梅说:「我喜欢美国,我喜欢上课。我喜欢算术和科学,我有很多朋友,我必须跟会说英语的人在一起。在美国,我的成绩总是A,从未拿过B。但在中国,我只能拿到『乙』或『丙』。」

记者要她说出喜欢中国的3样事情。她答道:「让我想一想。我交了一个朋友,名叫Sarah,但她现在没有跟我在一起。我实在想不出第二件事情。这里车子太多,太多人吸菸,真的令人讨厌。」

贺梅自今年7月就没有再见到父亲,但她说,她不大想念父亲。罗秦考虑把孩子带回美国,但知道她英文能力有限,难找到好工作抚养家庭。同时,自贺绍强夫妇分居后,美国的贝克夫妇又恢复跟贺梅连络,他们每个星期六下午打电话给她,并寄来「爱心包裹」,都是贺梅喜欢的东西:填充动物玩具、起士通心粉、巧克力。




来源:美联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