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佳被处死后上海访民发起连串活动

发表:2008-12-02 05: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访民们在杨佳被处死之后,发起一连串的相关活动。曾经遭受过警察暴行的访民中,有的为他筹钱募捐,有的打算发起游行请愿,也有访民要求北京当局将上海市公安局局长撤职。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采访报导

上海袭警案当事人杨佳被处死刑之后,关于该案讨论仍然不断。许多访民认为杨佳是反抗暴政的表率。在杨佳二审当天,曾到法院门口聚集的大批上海访民,在杨佳死后发起一连串行动。访民徐洁琴星期一向本台表示:"我们上海好多访民为他报不平,所以就捐了款,会送到他母亲手里。我们一方面出于同情他,一方面也对他所做出的牺牲,许多人就有这样的一份心意,尽管钱不是太多。"

访民张平则表示他打算发起游行请愿,以体现他佩服杨佳的勇气及支持他的行动:"我希望能多出几个像杨佳这种英雄,我们要为杨佳报不平,我们打算发起游行,准备上报公安局,要他们批准。如果他们不批准的话,我们也会继续在网上呼吁。"

曾到香港来向外界控诉上海当局无理做法的上海访民童国菁则表示,他计划近日去探望杨佳的母亲,当面向她转述上海访民们的同情和支持。童国菁认为,当局处死杨佳完全不符法律程序,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暗杀了杨佳:"最近这几天我打算到北京把这心愿给了了,因为杨佳的母亲才这么一个儿子,这儿子现在又遭遇了不幸,肯定精神方面也会受打击。我们认为在庭审当中包括上海的警方及北京的警方骗杨佳的母亲说不会给他儿子判死刑,这是一种欺骗。"

因为拆迁问题而长期上访的访民张雪英说,当局从来没有认真检讨为何有这么多人去声援杨佳,反而打压他们这些访民,对他们进行传唤,又对部分访民进行抄家,她说,希望上海多出几个杨佳:"我们向杨佳的家属问好,反正他们需要什么我们会尽量全力以赴地去帮忙,因为他帮我们出了这么大的一口气。我们现在的感觉就是没有安全感,我们没有人权。"

张雪英表示,他们要求北京当局将上海市公安局局长撤职。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