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瀑布──尼亚加拉瀑布(多图)

发表:2008-12-03 0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瀑布骤然陡落,水势澎湃,声震如雷(Niagara Falls)。

美国和加拿大的交界处除了著名的美国五大湖外,还有一个世界奇景,令人叹为观止,那就是世界第一大瀑布──尼亚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

尼亚加拉瀑布位于美、加边界的尼亚加拉河上(Niagara River),尼亚加拉河带著美国四大湖的水,汇流至安大略湖(Ontario Lake)。从上游观看,不过是涓涓细流,可是汇集后的水量却大为惊人,成为一股奔腾不息的巨流,流到了悬崖,一泻千里,超过180英尺的高度再加上洪流的巨大冲力,冲刷出7公里长的峡谷,澎湃的气势,犹似千军万马,在峡谷回荡不已,令岸边的游客无不像著魔一般,目瞪口呆,深深被尼亚加拉瀑布的爆发力震憾。

这样壮观的场面自然吸引源源不绝的游客前来。尼亚加拉瀑布实际由三部分组成:美国瀑布(American Falls)、新娘面纱瀑布(Veil of the Bride Falls)及马蹄瀑布(Horseshoe Falls)。其实在美国境内瀑布水量仅占总水量10%,事实上,在美国境内看到的只是尼亚加拉瀑布的侧面,而在加拿大可以一览全貌。也许是为了弥补这个缺憾,在美国境内的游客穿上雨衣,可以在美国瀑布旁的栈道上安全行走,瀑布水珠飞溅到身上来,比起在加拿大的看台观看,更具临场感。

除了在看台遥遥相望,另一种欣赏尼亚加拉瀑布的方式就是搭乘直升机,在美国和加拿大境内都有这项服务。尼亚加拉瀑布从悬崖渲泻而下,隆隆的水声,丰沛的水气,就像万马奔腾,尘土飞扬,从空中俯瞰,最能感受到尼亚加拉瀑布宏伟的气势。

在游船上欣赏马蹄瀑布

来到这里,不自禁赞叹眼前大自然的奇景,同时也震慑大自然的力量,如此强大,令人折服,和尼亚加拉瀑布相比,人显得是如此渺小,对大自然的崇敬之意油然而起。来一趟尼亚加拉瀑布之旅,或许你也会有一样的感动。

尼亚加拉瀑布轰隆的水流声,它以每秒钟数万立方英尺的雷霆万钧之势倾泄着。瀑布分为美国瀑布和马蹄瀑布两部分。美国瀑布位于纽约州境内,全长三百二十多米,跨越部分尼亚加拉河,高度超过五十米。

马蹄瀑布顶端水宽675米,是世界上最宽的瀑布,落差54米

漂亮的美国瀑布

尼亚加拉瀑布在大约一万两千年前形成,当时,冰川融化形成了美国和加拿大之间的大湖区。那里有很多的高山和峡谷。伊利湖的水因为没有冰层的阻挡,开始向北流入安大略湖。

在近代历史上,曾经有人跨越过尼亚加拉瀑布,他们当然是为了某个目的才这样做的。尽管大部分人并没有坠入瀑布丧生,我们还是要奉劝大家,尼亚加拉瀑布奔腾的水流和景色,最好还是在水边欣赏,而不是走进瀑布。

瀑布对面美丽的花园

尼加拉瀑布被认为是世上最壮观的景致之一,从不同的角度观赏都有不同的感受。面对大瀑布,人们的心胸也会变得开阔,不由得沉浸在这个惊天动地的杰作之中,而瀑布的巨大与磅礴气势也深深地印在人们的头脑之中。正如英国文学家狄更斯所说:"尼亚加拉瀑布,优美华丽,深深刻上我的心田;铭记着,永不磨灭,永不迁移,直到她的脉搏停止跳动,永远,永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