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主刀医生来头大:中东国王和布什都是老主顾

发表:2008-12-03 1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或许有些巧合,姚明和刘翔,两个上海也是中国体坛的巨星都把延续职业生涯的希望寄托在了克兰顿这位治疗足部和脚踝运动性伤害的顶尖专家身上,就像他本人说的那样,"我知道在中国刘翔和姚明一样出名,感谢他们对我的信任。"

尽管,昨天火箭队的麦迪坦言不同意队医克兰顿关于自己膝盖伤势治疗的意见,这位火箭巨星将另外选择专家会诊,克兰顿却没有对火箭1号的决定作出任何回应。克兰顿医生已把精力放在了即将在当地时间5日为刘翔进行的跟腱手术上。

中国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坦言,选择克兰顿为刘翔手术的原因在于姚明。不仅因为克兰顿曾两次为姚明成功手术,更重要的是作为休斯敦火箭医疗团队的主治医师,托马斯·克兰顿拥有多年运动医学治疗经验。

自1976年获得医学博士后,他就致力于踝关节以及膝关节运动损伤治疗。1982年,托马斯·克兰顿开始担任莱斯大学专业运动医生,此后他还在 2002年成为休斯敦得克萨斯人橄榄球队外科医生。他曾担任许多运动员手术的主治医师,并帮助格兰特·希尔成功进行了脚踝手术,帮助这位NBA著名的玻璃人重返赛场。除此之外,中东的国王也常常点名要声名显赫的克兰顿看病,就连住在老家得州的美国前总统老布什也是这位火箭主治医师的老主顾。

已找到伤害最小

又最有效的手段

沟通、检查才是治疗关键

"我希望和病人建立伙伴关系,我将从倾听开始,了解病人的情况。我会同病人分享治疗中的每个细节,让他们真正了解自己的病情、自己的身体和未来可能发生的情况。希望我们诚实认真的工作能给病人带来最切实有效的帮助。"克兰顿坦言自己把沟通和详细的检查作为自己治疗的关键。所以当刘翔此前在休斯敦会诊时,克兰顿医生就为飞人做了最详尽的检查。

在医生、护士的帮助下,刘翔进行了多方面的检查,包括骨密度测试、拍摄脚踝及腿部的X光片、全身核磁共振、肌肉力量及弹性检测等等。"对刘翔进行全方位的检查,目的是为了详细了解他的病情。比如做全身核磁共振成像,就是为了在计算机上模拟出一个病灶的软组织结构,从而寻找到伤害最小又最有效的治疗手段。"经过克兰顿的仔细观察,刘翔的症状是在踝关节后区跟腱附着处出现疼痛,行走及剧烈运动后加剧,"从解剖学角度分析,跟腱向下附着于跟骨节,跟腱与内外脚踝之间各有一条浅沟,小腿后区的血管和神经正是通过这个浅沟进入足底。当人体动态平衡失调时,就会使该处软组织损伤,导致黏连、钙化等疾病。"

在得到详尽的数据后,克兰顿制订了手术方案,就是从跟腱的偏侧面开一个切口,将里面的钙化物取出来。此后通过康复治疗,帮助刘翔恢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